2007年2月16日 星期五

2007.02.16 土耳其 啟程

旅行,是通往人生下一站的捷徑。

在這篇文章出現以後,接下來的10天整,我們不是在土耳其,就是在往返台北與土耳其的天空中。在我們告訴親戚或朋友們,我們將要前往土耳自助旅行時,反應不外乎土耳其有什麼好玩?去落後國家要小心自身安全!黑人不是都啃樹皮渡日?針對這些疑問,小弟在此大約描述一下土國的旅遊發展近況。

土耳其橫跨歐亞兩洲,鄰近愛琴海、地中海和黑海,境內有九處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地點。最大的城市永恆之都─伊斯坦堡,舊稱君士坦丁堡,是全球唯一橫跨歐亞的城市,曾為3個帝國的首都,舊時為各家宗教必爭的聖地。城內古蹟無數,如有頂大市集、隔街對峙幾世紀的藍色清真寺與蘇菲亞教堂,同時也是豪華的東方快車的終點站。自然奇觀有純白的棉堡(可能沒那麼白啦),中部的奇岩區。史前遺蹟像特洛伊、諾亞方舟的阿拉拉特山、古希臘城市等,也是不勝枚舉。我們大概吃不起的土國的宮廷料理,和法國菜、中國菜並稱世界三大料理。

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以戲水,我想土耳其唯一欠缺的,大概是時尚精品血拚吧?當然土耳其也不是全然美好,觀光區坑錢的陷阱重重,據說滿口流利英文的當地人多半從事專業詐騙,專門帶人去買1斤6千的劣質平地茶,啊!說錯!這是台灣現況,應該是帶去買超高價劣質土耳其地毯才對。當然啦,出門在外,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不用小心行事的。

Be a traveler ,not a tourist.(By 安東尼 波登)我們志願當個旅行者,用在地的步調,體驗在地的生活方式。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