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2007冬天 土耳其 Day 1

02/16 飛飛飛、轉轉轉

我們這次的飛行計畫是,搭乘國泰班機前往香港,從香港同樣搭乘國泰班機前往曼谷,最後從曼谷搭土航到達我們的第一站—伊斯坦堡。

IMG_4714
台灣登機門,這次總算不是在轉角。
IMG_4715
台灣往香港是吃點心。

香港機場
我們在香港機場只有停留短短的一個小時,在找到轉機的候機室之後,我們便到處走走,逛完以後準備到候機室登機時,卻發現找不到地方。明明我們已經到達正確的號碼柱了,但卻只能無辜的從下往上看著候機的人群,再往前走才發現有個制服人員站在角落,原來是要在Departure的指標下先通過安檢才會到達樓上的候機室。

香港轉機小秘訣:Departure過安檢的地方不只一處,E1、E2、W1這些轉角地方的安檢站會比較大,但也可能比較多人。

安檢小秘訣:Tony自從上次被美國的超猛安檢玩過之後,都在排隊之前把錢包、手錶、零錢等金屬物品放在外套口袋,並且使用不含金屬的皮帶,過安檢時脫下外套放在籃子裏(反正大部份的安檢都要脫外套),走過去再拿起外套穿起來,就可以避免當場掏東掏西、手忙腳亂的窘境,也不用怕會拿錯東西。

IMG_4716
不像台灣一間一間的候機室,香港機場候機處是一個長條形的大空間。
IMG_4717
香港往曼谷是吃晚餐,飛機餐都這樣,後來就懶得再照了。

曼谷機場
第二次轉機就沒那麼好命了,預計要在曼谷待上5個小時,甚至在我們到達時,土航的櫃臺連個人影都沒有咧!!話說曼谷機場真是有夠大的,我們走馬看花,隨便走過每一家免稅店的門口,也要花上半小時以上。據說曼谷機場免稅店的物價是世界貴,Tony不太瞭解行情,所以自然無從比較一般精品的價格,就Tony所認識的東西看來是比台灣貴一點沒錯。逛完之後,我們在三樓B區那邊的盡頭找到一處開放式的休息區,就在這裡看看書,消磨剩下的時間。

曼谷轉機小秘訣:
機場四樓有最明顯的指標,而且還有推車,想在機場內移動,上四樓準沒錯。
曼谷機場免稅店只能用泰銖,不想換錢的話就隨身帶點小點心和飲料。

IMG_4723
曼谷機場大到可以搞這種東西。
IMG_4724
土航椅子是神奇的藍色,起降時只打開詭異的紅藍燈光,安全著陸時會有人鼓掌叫好,記得的話一起來一下吧。

其實到土耳其還有其他航空公司可以選擇,EX.荷蘭航空、義大利航空、新加坡航空...等,會選擇風評不佳的土航的主因是,他的飛行時間最優-早到晚回,對假期不夠長的我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至於從台北飛曼谷,基於轉機時間與價錢的考量,只好選擇了要在香港轉機的國泰。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