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6日 星期六

2006.08.26 宜蘭匆匆行之三─還是宜蘭小吃

第二天我們開著車從羅東上高速公路到蘇澳,再從蘇澳走台9線南下前往南方澳。但Tony在蘇澳看到南方澳的指標,以為那是我們的目的地,就笨笨地跟著指標一直去。結果來到一個望海的小公園,既來之則安之,我們下車來走走,拍拍照。最後弄懂一字之差,才終於走上正確的路。真是南澳、南方澳,傻傻分不清楚。

PICT0974
這景色真是超讚,走錯路也是值得啦!
南澳 建華冰店 建華冰店就在台9線旁,南下的話在右手邊,一進南澳市區就可以張大眼睛尋找。店裏主要販賣月見冰,也就是加了蛋黃的各式牛奶冰。Tony愛吃檸檬,所以叫了檸檬牛奶冰和紅豆雞蛋牛奶冰吃。檸檬不會調味得太甜,牛奶冰吃起來有種淡淡的香味。Tony鮮少吃冰,所以不是很懂,不過在這種酷暑吃一碗綿綿細細的冰,實在是太讚了!只是,小小一碗月見冰要價40元,有那麼一點小貴。
IMG_4493
實在應該再吃一碗。
宜蘭市 貓耳朵 這家貓耳朵在自由路上,如果下高速公路就沿著台7線一直走的話,會走到宜蘭市中心,經過友愛百貨,來到台9線的交叉路口。右轉台9線(路名好像是純精路?),再往前走不到5分鐘,自由路就在左手邊。請不要看右邊的路牌,會是不一樣的路名。店家離路口不遠,左轉自由路後,就可以找停車位了。店裏只有三種東西,貓耳朵、魚丸和米粉,因此招牌上就是這三種東西的排列組合。米粉是粗長的那種,魚丸號稱是鯊魚魚丸,貓耳朵有點類似水晶餃,皮是用蕃薯粉去桿的,因形狀做成三角形,像是貓的耳朵而得名。我們點了魚丸米粉和貓耳米粉各一。湯頭是由油蔥酥堆積起來的,米粉如前所述,就是大鍋米粉湯的那種,魚丸吃起來軟趴趴,有點沒力,不過可以確定一定沒有加硼砂!貓耳朵的皮相當的Q,內餡有竹筍和絞肉等,雖然Tony不愛吃水晶餃,還是覺得不錯啦!值得一嚐。
IMG_4496
超Q的貓耳朵和超軟的魚丸,真是神奇的組合。
宜蘭市 Full House咖啡 在網路看到這家味自慢的咖啡店,就決定在午飯後前往一探,希望為這次宜蘭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地址在嵐峰路一段,從台9線往南,在快到運動公園時會看到嵐峰路,右轉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招牌。店家是咖啡豆商,為搜尋頂級的好咖啡豆,走訪世界各地。店裏標榜不提供奶精及糖,純粹品嚐咖啡的原味。看到menu後有點小小驚訝,塞風壺煮的咖啡一杯是200元起跳,真是頂級的價錢。我們點了衣索比亞的哈拉和耶加雪啡,並坐在吧台,欣賞老闆娘非常的熟練專業的技術。首先是介紹豆子的特性和風味,以及品嚐的注意事項。在用小飛鷹(還是小飛馬?)磨完豆子後,會給客人聞聞乾香氣數次,確定烘焙沒有問題。煮好後,老闆娘先自行試喝,之後會示範品嚐咖啡的正確方式(如同品酒般讓空氣與咖啡在口中翻滾~),最後總算上桌。就Tony喝過的塞風來說,這家算是排上前三名沒有問題了,可惜Tony和Winnie平常在家喝習慣Espresso為底的咖啡,只能說這不是我們的"咖啡"...
IMG_4498
咖啡杯由老闆娘隨手挑選。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