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6日 星期五

2006.05.26 台中逢甲夜市

回程當然要到大坑最有名的東東芋圓交關一下,這家位於三角窗的芋圓冰店還附設免費停車場喔!根據兩人無責任評論,真的滿好吃的喔,芋泥很香,芋圓QQ~和九份阿婆芋圓可以說是互有勝負。入口的柱子旁還有小小洗手抬,貼心的設想,讓客人不必手黏黏的離開,值得鼓勵鼓勵。

DSC00011
(手機拍攝)好吃的芋圓喔,可以考慮多要點冰。

回程我們還是直走文心路,左轉公益路,想去有名的星野看看。據Winnie說法,星野是一家有名的銅鑼燒店,賣三種口味,每個35元,一天出爐兩次,客人都早早就來排隊,時間過了就賣完了。Winnie說現在的時間應該早就賣完了,不過我們還是來繞一繞,碰碰運氣。在車陣中塞了一會兒後,總算來到店門前,果不其然,一進門店員就說賣完了,明天請早。我們還能說什麼,摸摸鼻子就走了吧。只是覺得奇怪的是,既然是賣完了,店還開得燈火通明要做什麼呢? 接著我們就走回文心路往回走,走到西屯路左轉,打算在逢甲夜市停留最後一站。逢甲夜市這邊真的有夠難停車的,我們繞了二圈,只好停在一個小時50元的停車場。車停妥之後,我們從文華路走進夜市,感覺這裏賣衣服比賣吃的東西多得多。也看到有些攤位寫著Yahoo拍賣的網址,算是網拍的實體店面。 當下我們比較關心乾扁的肚皮,所以就直接往裏面走到小吃攤位比較集中的地方。首先品嚐了豐收的現烤蝦,香香酥酥還滿好吃的,用來增添口味的調味粉是一點也吃不出來,但其實我也不想吃調味粉就是了。買了一包腐乳炸雞,有點甜,也還不錯吃。走完一小圈後買了一杯似乎正當紅的金桔檸檬加山粉圓,這就不是我要說了,我家附近的大腳桶買一杯回來加水泡成三倍都還強過這玩意兒。接著我們走進一棟夜市建築,大約像是士林夜市那間金字塔那樣的東東。在裏面吃了有名的菜圃加沒驚重口味麵線,感覺沙茶下得重手,也是滿好吃的,所以人客真的是多到滿出來呀。後來又在逢甲校門口找到兩枝15元的熱狗,便宜量少又美味,真的是超讚的夜市美食呀。可惜找不到傳說中的茶葉蛋,我們帶著一點點的失落感驅車回台北。

DSC00012 DSC00015
(手機拍攝)重口味麵線。 (手機拍攝)裏面是小熱狗,好吃喔!

總而言之,來台中一定要來逛逛逢甲夜市才行!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