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2006.04.29 小鄭家

小鄭是Tony的朋友,前一陣子搬家到桃園去,一直都沒機會去走走。這星期他的電腦因為軟體衝突而再也開不起來,需要Tony去搞定,所以Tony和Winnie就趁這個機會到他家去參觀參觀。說起這位鄭哥,我第一次去他家時他住土城,後來搬去林口,現在搬到桃園去,真的是越住越鄉下。不過他是從事室內設計的工作,工作時間還滿自由;而且曾經不只一次和Tony說他不喜歡住集合式的住宅,加上他愛妻又是空姐,也就不難想像急欲逃離都市叢林的理由。現在他住的是自購的地、自己設計、重頭蓋起來的房子,我想,他現在的環境才是真正適合他的吧。 他夫妻倆之前從日本帶回威瑪犬,現是他們的心肝寶貝,這裏是他們的網站E.I.B Garden 威瑪獵犬首頁

我們大約10:00開車出發,在北二高的八德到大溪交流道堵車堵了半小時,11:35才到他家。幸好鄭哥報路功力高強,沒有走錯路,不然還會更久。中午鄭哥夫妻兩招待我們到中壢的湄南小鎮吃泰國菜,是點菜式的吃到死,菜色還滿多樣的,吃起來也滿可口;不過店內人聲鼎沸,音樂又很吵,講話都要用喊的,而且味精下得有點重手,導致下午很渴。

吃完飯回到他家到處看看,走得是一個極簡風格,而空間很大自是不在話下。一進門的客廳沒有電視,倒是有一部鋼琴在該是電視出現的地方。廚房是Tony和Winnie嚮往已久(可能沒辦法實現)的中島式;大型的烤箱,對開的超大冰箱和洗碗機也是一定要有的。基本上在這裏做菜就是一種享受。餐廳的餐桌是訂製的,桌面是整張美耐板大小,足足有240公分長,坐10個人都不是問題。轉角過去的廁所是Villa式的玻璃採光,白天如廁時如果有點便秘的話,請記得擦防曬。偌大的廁所裏還有一間烤箱,想待久一點還有音響侍候。當然在這樣的浴室裏,Jacuzzi是不能少的。另外一樓還有一間狗兒的遊戲房和休息室,其中住了四隻的威瑪犬。二樓則是書房、主臥室和視聽室,視聽室空有超大尺寸的電漿電視而無人氣。室外則有貓兒屋、游泳池和鯉魚池,以及做為客房用的獨棟小木屋。另外還有種幾棵果樹和可愛的酒瓶椰子。

下午就弄弄電腦聊聊天飽著肚子等著吃下午茶,中午外出時順道買回來的中壢名產肚臍餅就在此時上桌,Tony曾經在中壢走跳一陣子,老實說從來也沒聽過這玩意兒。晚餐大約在快九點的時候上桌,姍姊準備了一鍋壽喜燒和日式煮物,另有鹽烤大蝦,面對如此好料,儘管肚子不餓,Tony還是配了一碗飯下肚。飯後甜點是四色哈根打死,吃到這裏已經沒有再去想睡前要量體重這回事了…

我們打擾到快23:00才起程回家,回家真的有夠快,半個小時就到家了,塞車真的差很多時間。

Image00001 就泰國菜嘛...橘色的飲料是奶茶,另一杯是麥茶。
Image00002 有點不好意思在人家家裏東拍西照,所以只有照下這張餐廳。
Image00003 日式的菜色就用日式的餐具,可見講究的程度。好的餐廳氛圍真的可以讓人食欲大開呀!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