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2006.05.12 新竹內灣、尖石 之二

逛完也拍完了,就離開六號花園往內灣前進。我們打算在內灣踩踩老街、走走吊橋,若可以待到夠晚的話,還可以去看看著名的螢火蟲。可惜內灣老街很沒料,隨隨便便就走完了。到處都是已經不再授權的阿三哥與大嬸婆的畫像,有趣的是電線桿上也有兩隻機器人(好像是名叫巧克力嗎?)。我們買了一顆野薑花粽嚐嚐鮮,味道是不錯,但也沒有特別到想帶回家孝敬父母的程度。眼看時間實在還早,我倆也不想在這裏繼續耗時間,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回程走台120線原路,開著開著,Winnie忽然發現路旁有可愛的火車站,趕忙找路下去看看。看起來像是一個鐵道休息站的地方,佔地還滿大的,仔細看看,站名為合興,一旁有舊的候車室,進去裏面總算看到這裏保存良好的原因。合興車站又稱愛情車站,以前發生過一個高中男生在這裏追逐火車的事跡,最後當然是美好結局啦!可惜Tony對愛情故事沒什麼興趣,遠比火車還沒有興趣,所以詳細的故事內容還請客倌自己拜一下孤狗大神。 今天恰巧是Tony的農曆生日,所以晚上就回到Tony媽家吃吃豬腳,也是Happy Ending囉!

IMG_3946IMG_3948
附近最古老的建築之一,標榜台灣唯一用餐可以免費看電影(正在放映許不了的小丑)。 看著這三位巨星的臉色,很難想像這部片的笑點在那?
IMG_3949IMG_3950
人來人往的內灣車站。 劉興欽的展覽館就在車站對面,鐵軌的另一邊。
IMG_3953 IMG_3954
頗有古意的派出所也在對面。 內灣吊橋,走起來沒什麼吊橋的感覺。
IMG_3959 IMG_3962
俯瞰內灣老街。著名的野薑花粽,粽葉很香,還不錯吃。
IMG_3964 IMG_3965
林務局工作站中的小台車。電線桿上的機器人。
IMG_3968 IMG_3969
可愛的小車站。車站中心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IMG_3977 IMG_3974
整個遊憩區大部份是舊鐵道的材料建造而成。不用拜孤狗了,故事在這裏點一下就有。
IMG_3975 IMG_3973
小姐,我要買一張高鐵的票往台北...保存良好的舊候車室。
IMG_3980
途中經過一個地方,空中有纜車來來去去,不是載人的喔!不知在忙什麼,台灣還有採煤嗎?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11年6月12日 上午10:16  

車站中心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計算火車停車位置用的
火車中心對準他

Cestlavie,Tony 2011年6月12日 下午3:04  

不簡單,現在月台上雖有4車停、8車停..等等的標示,有時還是對不太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