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

自己做看看一

上完救國團那18小時的課之後,Winnie暫時就沒有繼續去上課了,並不是不想學了,其實我上的還蠻有興趣的,只是一些原因讓我不想再去救國團上課,不是說救國團的課不好喔!只是龜毛的winnie又有一些其他考量了。首先是因為他的課是開在星期六早上,週休二日Winnie當然想出去玩啊~卡在早上要上課實在有點麻煩,而且當時因為我們剛買了新車,Winnie爸一直在等著我們開車帶他出去兜風,基於結了婚更要當個孝順女兒,所以一定要把時間空出來的。另外一個主要原因是,救國團是一位老師要同時面對10~20位學生,所以是大家一起做同樣的作品,比較沒辦法依個人的喜好、需求去作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且當時Winnie一心只想要做一個美美的拼布包包,才不想做什麼抱枕套咧~所以就開始在家看書學做拼布囉!

IMG_3309
一開始還是先從簡單的開始吧!拿出了從SPP拼布教室敗回來的幾塊布,就從square杯墊開始,這個杯墊的配色我還蠻喜歡的~蠻清爽的感覺~話說幾次去SPP買布的經驗都不錯,老師都很親切的建議我可以怎麼配色、買布,問他們問題也都會很詳地回答,感覺相當不錯ㄟ...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後會投入SPP門下的原因吧!

因為是第一次做方形的滾邊,所以轉角的地方轉的很差,一點都不尖。這個杯墊已經是一年前做的了,經過使用後現在已經有不少髒污了

IMG_3312
再來是triangle杯墊,有了一次的經驗後,這個杯墊的滾邊看起來就好多了,其實我覺得這個杯墊的配色還蠻怪的,因為當時Winnie手上的布不多,又希望盡量不要用到重複的布,而且也不太懂得配色,加上Tony在一旁慫恿...所以最後就由Tony放膽下去亂配了!據Tony說杯墊這樣看起像一隻魚在上面,這...看的出來吧?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