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2009.10.26 捷克 Day 2

布拉格 Prazsky Hrad 城堡區
布拉格城堡區是金氏世界紀錄登記在案的最大古城堡,起建於西元9世紀,千年以來,歷經多次更迭,區域建築內也就從古羅馬式、歌德式到巴洛克式等一應俱全。位處居高臨下的城堡,自建之初即為王宮之用,甚至到近代,也是做為捷克民主政權的總統府,所以城堡並不是全部的區域都開放民眾參觀。昨天走的夠遠了,今天一早出門就直接往地鐵站走去。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城堡區,我們從Namesti Miru米如廣場站起坐,到城堡下的Malostranska站正好是四站,買最便宜地鐵票即可。從地鐵站出來後,再往北走一點,循著Prazsky Hrad的指標,就可以走上城堡階梯。

在城堡區,Tony最想參觀的景點是聖維塔大教堂和黃金巷。但不知為何,聖維塔大教堂變成免費參觀,而原本可單獨購票的黃金巷,變成包裝在Tour套票裏頭。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放棄黃金巷。聖維塔大教堂幾乎位於城堡區中央,外觀是歌德形式,和城堡本身一樣,大教堂幾乎持續修築了千年之久,直到1929年才終告落成。教堂的外觀十分宏偉,內部的特色則是相當多的彩繪玻璃玫瑰窗。其中有一面是著名的捷克藝術家慕夏所繪,書上說很好認,但Tony眼拙,只能拍幾幅比較有fu的回來比對。

PICT3839
通往城堡的小徑。
PICT3840
進城門前俯瞰尚未甦醒的布拉格。
PICT3842
城門衛兵。
PICT3846
巧遇無嘴貓二人組!!隔天在CK再度相逢,還是相同裝扮;只能說穿這樣旅行,行李可以很精簡。
PICT3848
還沒什麼遊客的城堡街道。
PICT3851
聖維塔大教堂的背面。
PICT3852
聖喬治大教堂。
PICT3855
屋簷的落水口一定要做的這麼驚悚嗎!?
PICT3857
聖維塔大教堂內。
PICT3860
這一面就是慕夏所作。
PICT3867
教堂內的華麗裝飾。
PICT3872
另一件裝飾。
PICT3873
管風琴也是很大一部。
PICT3883
壯觀的聖維塔大教堂正門。

在本區亂逛亂晃,到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準備到大門口去觀賞衛兵交接。快要走到門口時,忽然看到兩個白色的高大身影被押著走出城堡區,仔細一看,居然是兩隻北極熊呢!!我們趕忙跟上前去,哇~!!大門口聚集了相當數量的北極熊,其中不少抱著胸口似乎很痛苦,看樣子是正上演著行動劇。由於中午天氣正好,不久之後就有幾隻北極熊不堪炎熱,脫下毛皮和路人聊天或拍照,我們想應該是全球暖化的關係吧!?看完了北極熊大鬧城門口以後,衛兵的交接典禮就顯得做作而無趣,要是由北極熊來擔網演出的話,應該會精采得多!

PICT3886
節能、減碳、救北極熊!!
PICT3898
那麼看一下衛兵交接。
PA260340
衛兵制服出自名家之手。
PICT3908
城外也有立體牆繪。
PICT3909
維尼與布拉格城堡。
PICT3913
聖維塔大教堂側門。
PICT3919
側門邊有12星座裝飾。
PICT3929
城堡前俯瞰小區。
PICT3932
通往小區的人行道。

布拉格 Mala Strana 小區
沿著城堡門口旁的小徑往下走,就會來到小區。本區的特色景點是查理大橋、幾間知名的餐廳和藝品店,但我們簡單吃過午餐後,就先往半山腰的佩特辛公園走去。布拉格城堡雖然也是位於高地,但由於角度的關係,佩特辛公園才是俯瞰整個城市的最佳地點。公園地廣人稀,我們總算可以在這綠地中稍微躲開一點人潮。下山以後,再沿著商店街走回查理大橋,邊吃點心邊逛街,沒特別找尋什麼景點。再次走過查理大橋,又回到舊城區,沒多久,手上就有一疊小型音樂會的傳單,當下就決定要來聽一場,所以就有這一篇心得出現

PICT3936
供應皮爾森啤酒的監牢餐廳。
PA260354
Tony正在點用午餐。
PICT3938
就坐在聖尼可拉斯教堂前午餐吧!!小區的聖尼可拉斯教堂和舊城區的是出自同一個建築師家庭,外觀和內部都頗為相似。
PICT3939
聖尼可拉斯教堂教堂前的尖碑,不知和達文西密碼有沒關係。
PICT3941
這是販賣綠精靈的小店,據說喝了會輕飄飄。Tony是敬謝不敏...
PICT3942
佩特辛公園上的鐵塔。
PICT3944
修道院前俯瞰小區、舊城區。
PICT3945
史特拉夫斯基修道院,不開放參觀,但可以貼在門上看看。
PICT3957
登山車。
PICT3959
山坡的綠地很不錯。
PICT3960
吃個點心。
PICT3962
查理大橋小區側的橋塔。
PICT3963
天氣冷,橋上的遊客沒那麼多了。
PICT3966
橋上的聖像下,有些怪東西。
PICT3967
橋下的水車及導覽團。
PICT3972
黃昏的提恩教堂。
PICT3973
不錯的裝置藝術。
PICT3976
牛肉口味的微波料理還不錯吃,啤酒實在太好喝。

今天喝的是捷克啤酒的另一支台柱:皮爾森啤酒。皮爾森的泡沬比較沒有那麼嗆,但味道較濃烈些,有一點苦味,但入喉隨即消失,不會讓人感到不悅,取而代之的則是些微的回甘,也是非常好喝。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