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2009.10.27 捷克 Day 3

移動中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搭地鐵到Andel站,準備乘巴士暫時離開布拉格。Michal的民宿有儲藏室可以借放行李,所以我們揹起了兩個後背包,把大行李箱留在布拉格,輕輕鬆鬆地上路移動。捷克面積約是台灣的兩倍大,巴士路網是境內主要的長距離交通工具,整體來說,巴士班次眾多,且還算準時,服務都算是不錯。我們坐的是服務最佳的Student Agency巴士,甚至還可以上網劃位付款印票呢!當然價位上也要貴一點就是了。我們第一段的路程約是180KM距離,票價是150kc,和一般物價比起來算是便宜了。

Cesky Krumlov 切斯科 克倫羅夫
切斯科克倫羅夫位於捷克南部,座落於蜿蜒的河道之間,是一座迷人的小鎮。城市在1992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由於曾為玫瑰王朝領地,所以也稱是南波西米亞的玫瑰。從巴士總站下車後,要往山下的方向、繞著市區行走,一直到右手邊出現石橋,過穚即可進入市區。我們抵達鎮上時,才是早上10:00左右,首先我們先找到市中心廣場上的遊客中心,先買票解決下一段的交通問題,再往住宿的地址走去。今日下榻的是Travellers Hostel,還不到中午,說真的我們不抱期望可以登記入房,但至少先放個背包也是好的。到了地址門口,不管從那一個方向看,都是一間酒吧。在門口猶豫了一會兒,推門走進黑漆嘛烏、尚未營業的酒吧,走向唯一的燈光處,再開門上樓,赫然發現原來客房就在酒吧樓上。可能是淡季的關係,接待小姐直接就給我們房間鑰匙,讓我們進房去了。

PICT3978
CK第一印象,就是紅瓦屋頂。
PICT3986
由於天氣寒冷,中央廣場也沒很多人。
PICT3992
舊房舍間的新電話亭。
PICT3993
彩繪外牆。
PICT3994
這鐵窗不錯。
PICT3996
讓台灣女人為之瘋狂的波丹尼。
PICT4000
還沒開的名牌筆店。
PICT4003
維尼與郵筒。

早上我們走出內城,沿著伏爾塔瓦河邊逛逛,這和流經布拉格的可是同一條河。這附近是全城最安靜的區域,沿路不管是小型的汽車教練場、還是小橋、教堂小徑,都讓人感受到古樸、可愛的氣氛。河岸大片的綠地,搭配鎮上多彩小巧的房舍、以及不時可見的秋色,都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受。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們才走回內城區,遊客開始抵達,街頭也熱鬧了起來。廣場附近的小店比較少,都是些特色餐廳,隨興逛了一圈後,便回到旅舍吃個午餐。用餐時遇到幾位同住的背包客,其中有位一看就是長期抗戰的日本攝影阿伯,一口流利而且標準的英文讓我們十分佩服,應該是Tony兩人這輩子遇過英文講最好的日本人了。

PICT4004
這棟長形的房子不知為何建在路中間。
PICT4006
花園裏有些怪雕塑。
PICT4008
維尼與栗子。
PICT4010
可愛的教練場,看起來很好過。
PICT4011
河畔都是小屋。
PICT4015
秋色合照。
PICT4017
小橋流水。
PICT4020
像是油畫的聖維塔大教堂倒影。
PICT4022
好像倒影比較漂亮。

下午我們從城堡下熱鬧的拉特蘭區逛起,幾家藝品店的作品很能吸引目光。要是能少賣一個或兩個0,Tony就會考慮買回家擺設了XD。走上高處,轉個彎進入大門,就是城堡區的範圍。我們買了導覽行程進入城堡參觀,城堡本身是歷史悠久,但我們在德國已經看過城堡中的酷斯拉和九頭龍了,再加上解說員含糊的捷式英文,讓我們走起來有點沒力。導覽結束後回頭到城堡門口,看看城牆下的兩頭熊,也算是旅程中的小小驚喜。

PICT4025
橋邊望向城堡區。
PICT4031
著名的洞穴餐廳。
PICT4032
維尼與牢裏的熊。
PICT4034
城堡陳舊的外牆。
PICT4036
大拱門。
PICT4038
花花綠綠的高塔。
PICT4043
城堡俯瞰市區。
PICT4049
冬天不開放參觀的空中走廊。
PICT4052
這個手指不知是什麼意象。
PICT4054
食物豐盛的熊。
PICT4056
不太喜觀見人。

Na Louzi
接近晚餐時,天色很快就一片昏暗,溫度也降很快,路邊販售熱紅酒的小攤販,生意也越來越好。由於中午實在吃得差,所以決定晚上一定要吃頓好的。到處看看以後,選定看起來最油膩昏黃的Na Louzi。捨棄斜對面光鮮明亮的唐‧茱麗葉,Tony想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Eggenberg愛根堡啤酒吧。非常上道的兩人,進門就先點個啤酒再說。由於Winnie不勝酒力,所以點了無酒精啤酒,而Tony當然是要當地新鮮的Eggenberg。無酒精啤酒口味普普通通,不值一提。這Eggenberg就厲害了,新鮮的麥香和清爽的口感,讓人直想大口大口一直灌進喉嚨裏,500CC喝起來真是大爽快。餐點方面,我們點用了豬腳Pig leg,結果上來的是一大片的炸肉排,有一點意外。雖然口味不錯,但吃多會膩,後來才知道要點關節Knuckle才是我們想像的豬腳。另一道是煎豬肝佐馬鈴薯,豬肝的醬汁可口、風味十足,可惜煎得有點老。眼看Tony的飲料在餐點上來的時候,就已經見底了,所以很上道的再來一杯Eggenberg Black!!黑啤酒的濃郁香氣,和微苦微甘的喉感,佐餐實在是太棒了。這一餐吃(喝)了個大滿足,價錢含小費是350kc。餐畢Tony抱著快要爆炸的膀胱,小跑步回旅舍舒暢的解放。

PICT4059
無酒精啤酒和大杯愛根堡白啤酒。
PICT4060
上菜囉! 右邊的酒杯已經空了。
PICT4061
愛根堡‧黑,維尼不要喝這麼多啊~
PICT4062
這算是鄉村風嗎!?
PICT4064
門口滿低調的,有菜單可以看。

Travellers Hostel
屬於青年旅舍旗下,可上網預訂,YH卡可以打九折。如前述旅舍位於酒吧樓上,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緣故,酒吧生意不怎麼樣,所以不會感覺有什麼危險或是不方便之處。我們住的是雙人房@760kc,也有多人宿舍,都是共用衛浴。有公共廚房可以使用,用畢當然是要自行清理。室內有無線網路,但訊號不強,要找對地點才能順利連上。

PICT3981
旅舍外觀,看! 又有人不敢進去了。
PICT3985
房間都很小,只差另一張床沒照進去。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