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2009.10.29 捷克 Day 5

床鋪的正上方是一面相當大的天窗,所以儘管天氣沒有很好,房間裏還是很早就大放光明了。民宿早餐是1人50kc,Pension Steidler是我們在捷克唯一提供早餐的住宿,所以當然是要吃看看。除了麵包質感上的差異,捷克和德式的傳統早餐內容感覺沒有什麼大不同之處,一樣的豐盛美味。我們和同住的台灣情侶遊客一起享用早餐,順便也交換一下旅途心得和下午的巴士時間。據說兩人在布拉格逛了五天還深感不足,對布拉格有點信心欠缺的我們,當然要問一下都走了那些地方。從女生興奮的回答和閃亮的眼睛之中,Tony恍然大悟,布拉格的浪漫,應該有一半建立在波丹尼各個分店之中。Check out之後,若有需要的話,可以把行李寄放在樓下的玩具店,稍候再回來領取。

PICT4118
早餐很豐富,還有水果,全部內容一餐可完食。
PICT4119
客廳一角。
PICT4130
這是Pension Steidler的門面,相對比較樸素。

Telc 特奇
特奇舊城區非常迷你,站在廣場環顧四周,就幾乎可以看盡所有的建築物。小鎮曾於16世紀毀於一場大火,重建當時,城主邀請了義大利的建築師,以文藝復興風格統一規劃,才造就了現今所見美麗的廣場。廣場上的每一間房舍幾乎都是相同大小,但各自套用了不同風格的山形牆面,看起來即多彩多姿又整齊劃一,相當具有獨特的美感。特奇舊城區也是UNESCO登記在案的世界遺產,感覺UNESCO的標準在歐洲似乎滿寬鬆,想來大概是和米其林差不多,以西方人的眼光要評斷全世界,立場有些偏頗是在所難免的吧。當然反過來也是如此,Tony在看世界遺產清單時,經常也覺得有些東西看起來沒什麼。

PICT4134
外牆畫了很多故事的綠色房子。
PICT4135
中間這棟的工錢應該比鄰居多很多。

早上商家餐廳都還沒開市,所以我們的旅遊路線就從城外開始。特奇除了廣場上整排像玩具的房子以外,城外的湖光水色也是很美。從商店街上,一棟畫滿聖經故事的草綠色小屋旁轉入小徑,走一小段下坡路就會抵達通往城外的木橋。舊城區被三個小湖泊給包圍,從外圍看就像是浮在水面上的小鎮。天氣不甚佳,有時還會下點小雨,幸好我們不趕時間,就撐著傘慢慢走慢慢看。

PICT4136
從外面看就不再那麼整齊劃一。
PICT4140
從外面看特奇城堡。
PICT4141
廣場方向,最高的塔是聖靈教堂。
PICT4149
走到另一面了。
PICT4151
湖對岸的秋色。
PICT4152
這是舊城區的大門,僅容一車通行。
PICT4154
聖靈教堂。
PICT4159
廣場
PICT4160
看不懂的店招。
PICT4165
特奇城堡一角。
PICT4166
城堡內的浮雕。

中午就在持奇城堡附近的餐廳用餐,兩家鄰門的餐廳看起來是同一家,但價錢卻是有些微的差異,我們當然是選擇了比較便宜的那一家。店內搭配的啤酒是皮爾森,和罐裝的比起來,新鮮的生啤酒當然是更為爽口好喝。餐點則是串烤豬肉和鱒魚,餐後再點一份煎餅甜點,這樣吃下來也是很滿足。


旅遊書上寫說特奇的紀念品相對便宜,所以吃完午餐之後,就逛逛商店街,找找有沒有想帶回家的小東西。如果和我們一樣住特奇的話,那麼絕對要買個房屋小磁鐵,廣場上的小屋都有,一定可以找到自已住的那一間。其次我們還買了一匹木製的小馬和一尊玉米娃娃,總算是有買一些東西了。

PICT4170
餐廳內有著昏黃的燈光和熱鬧的氣氛。
PICT4171
魚比串烤好吃,烤菜比烤肉好吃。
PICT4172
薄餅內包著蘋果餡料,外面則灑上堅果,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PICT4173
餐廳招牌的胖子,布拉格也有看到分店,當然是貴多了。
PICT4176
廣場
PICT4179
要離開時忽然看到護城河下有養著幾頭鹿。
PICT4182
晚餐的飲料,百威那瓶,因為不懂捷克文,不小心買到無酒精去了。

採購完畢後,就回到民宿樓下領回行李,走去公車站等車,這一坐含轉車就要坐到傍晚。下一站我們又回到布拉格,也是我們這次旅途的最後一站,住宿則一樣是Macheck的公寓。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