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2008.09.07 中和→石碇 來回40k

本周日中午Winnie要參加同學會,Tony沒打算跟去,而且安全帽也買了,所以就想來把上次計劃的路線騎完。又是早上八點多,這次準備非常齊全(自認),扛車下樓就直接出發了。一開始騎的時候,發現不少跟Tony相同方向的自行車騎士,或許有些是要往烏來的吧?從中和到新店的路上,車子都不少,不過路還算大條,騎邊邊一點感覺還不會太危險。往石碇的第一個挑戰是景美溪橋,木柵往新店是平路,但新店往木柵的方向卻是大上坡,Tony在路邊看了很久,才抓到一個沒有車的時機用力衝上去。到木柵後,雖然車子變少了,但路也變小條,有時還要等公車,感覺反而比較危險一點。一直到騎過高速公路交流道後,車流更少了,才總算可以放鬆心情。從木柵往深坑這一段,Tony從來都是開車來往,走平面道路還是第一次。要走了才知道,原來小時候吵得沸沸揚揚的福德坑,就在這條路旁,而長頸鹿的落腳處,也就不再是個謎了。

PICT9126
長頸鹿腳下。
PICT9127
望石碇老街豆腐店興嘆。

中和(08:25)→石碇(09:50)休息...→中和(11:15)
順著106公路一直走,經過了假日飯店,總算來到熟悉的北深路,平常到這裏都是來爬山的,這次總算加入路旁不斷的自行車車龍。騎著騎著,忽然前方有緩慢移動的遊覽車出現,Tony不禁心頭一驚,實在不知道該加速超過他,還是該在後面吸廢氣?幸好遊覽車馬上就靠邊停了,原來是到石碇服務區接人上車的,果然假日時候這石碇服務區真不是個該來的地方。中和到石碇一趟的距離約是20k,Tony大約騎了1個小時又30分鐘抵達,算是有慢到。本來想在石碇吃個豆花再回去,結果身上摸一摸,連一毛錢都沒帶出門,幸好沒出什麼問題,不然若是要推車回家,恐怕會推到沒命。回程時順道去動物園看看,貓空纜車果然是相當熱門,而Tony在外面拍拍照,就騎回家了。

PICT9128
景美溪近看也不錯。
PICT9129
貓空纜車等等等~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