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2008.08.24 坪林 火炎山 未果

本週Tony又找了一條簡單的路線來輕鬆一下,沒想到結果卻變成墮落路線。坪林的火炎山位於金瓜寮溪旁,原本是一條深入翡翠水庫上游的路線,但看了前人的記錄,感覺火炎山主峰到北峰之間的路況不佳,所以Tony只計劃走到火炎山主峰就回頭。但這段路的路況比想像中更差,所以回頭的時間早到令人羞愧。我們和Y約在坪林加油站集合,往石碇方向走,不到10分鐘就會到達黃櫸皮寮站,或是也可看金瓜寮觀魚自行車道的指標,隨著指標左轉下山(從石碇往坪林方向則是右轉),經過渡南橋後,隨著自行車道開到生態村。茶香生態村招牌的一旁是廁所,對面即是火炎山的登山口。

20080824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茶香生態村招牌@221m(09:55)→土厝岔路@278m(10:05)→廢茶園@389m(10:40)→土厝(11:20)→休息...→茶香生態村招牌(12:05)
轉入金瓜寮村的車道時,可以發現這條自行車道還滿熱門的,不少自行車騎士已經在車道上悠遊,還有汽車正要載自行車下來跑。我們把車停在茶香生態村招牌的斜對面車道較寬處,整裝後就往整修良好的步道前進。步道一開始是陡上石階,不過最大的敵人是炎熱的天氣,走沒幾步到景觀台後,就已經熱到快不行了。景觀台再上是民宅土厝,難怪路況會這麼好。民宅前有兩條路,右路往火炎山,左路是生態村步道,我們目標是火炎山,於是取右路前進。這裏路況和來路大不相同,寬大的石階到此轉變為潮濕的泥土小徑,路旁則有一條黑水管。走沒多久越過一個小小溪後,路況又轉為陡上的竹林泥土小徑。泥土小徑領我們來到一個廢棄的茶園,茶園往上似乎是沒路,於是Tony四處看看,確定是走錯。往回走到一個有登山條的岔路處,發現正路是往左,但路上的芒草比人高很多,所以Tony先行前往探路。走一小段後路上的草還是比人高,也只能很不甘心的承認,又再次走到沒路了...


也只能往回走了,但因為天氣實在是很熱,所以我們的隊員似乎都滿高興的。回程自然要走看看號稱20分的生態村步道,結果不到5分鐘就走到一個木桌椅的休息站。我們就在休息站討論明年的旅遊計劃,順便交待下星期的行程需知,當然水果是一定要有的。就這樣,今天的墮落行程就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說起來這也是Tony的責任,不小心又找到一條很少人走的路,走不到目標真的會讓人很鬱悶啊~

PICT8856
很明顯的步道入口。
PICT8857
一開始很好走,有不少其他遊客也會來走一下。
PICT8858
瞭望台俯瞰茶香生態村。
PICT8859
有人居住的土角厝。
PICT8860
路況越來越差...
PICT8861
天氣又太好。
PICT8863
找路的時候碰巧拍到白鶴蘭。
PICT8864
到處都有杉木。
PICT8866
步道盡頭的民家栽種的紅椒。
PICT8867
導覽圖。
PICT8869
真悠閒呀~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