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2008.08 CW-X Pro Zip Neck 長袖排汗衣

Tony平常運動都是穿一些普通材質的排汗衣,雖然Tony不算是很會流汗,但有時運動強度高一點時,全身濕透的感覺實在不是很好。而且長袖衣服不是秋冬穿就是上高山時穿,衣服沒很快乾的話,可是很容易著涼的。所以長久以來,一直想買一件好一點的長袖排汗衣來穿。 CW-X是日本華歌爾(就是那個華歌爾)專為高性能運動衣著所設立的一個品牌,代言人是活躍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玲木一朗大叔。之前就曾經幫Winnie買過一件短袖的基本款,穿起來評價是不錯。正好上回stp團購時,這件看起來像忍者衣的CW-X還有Tony的尺吋,所以就買一件回來穿看看。

PICT9120
底下那件是Tony另外一件長袖運動服,大小還差真多。
PICT9125
領子上的商標還滿帥的。

敗家成功那天,拆開包裝一看,Tony照著尺吋表買的衣服,怎麼好像小了三個size。雖然本來就知道這件是較為合身的設計,但這根本就是緊身衣了嘛。試穿看看,嘩!激突可厲害了,這衣服要是在回教國家上市,代理商可能會被抓去關到頭髮生蝨子。不過Tony才不管那麼多,買了就穿,怕什麼。說實在,這忍者衣排汗效果真不是蓋的,就算是夏末的正午時分揹著負重上限的重量走陡坡,不管是行進間還是停下腳步,都不會感覺到身上有那裏濕濕的。光要比排汗的話,Tony其他的每一件衣服都可以丟進垃圾桶了。另外這件衣服上的條紋可不是隨便做出來的,胸前這幾條更緊的線條,標榜了支撐大肌群的功能,據說可以增加肺活量,不過Tony是沒什麼感覺啦。

缺點的話,第一個當然是太緊身而難以穿脫,而且身材不好,穿起來有點害羞,第二是衣服本身太專注排汗的效果,以致於幾乎沒有保暖能力,休息時若是遇到冷風吹是會讓人「加崙筍」的。而且這次兩天的行程回來以後,發現衣服上不少地方都有磨損的痕跡,不曉得會不會影響衣服的功能和壽命,總之是不耐磨就是了。看樣子這件衣服更適合慢跑和自行車,至於爬山的話,可能要多穿幾次看看。


延伸閱讀

7 留言:

匿名 2008年9月8日 上午11:51  

哈哈~~
華歌爾的嘛,當然貼身囉:p
好在Tony的身材不錯.
聽起來排汗效果不差,
也想問問看@@

Cestlavie,Tony 2008年9月9日 上午11:57  

有興趣下次來團購喔~

匿名 2008年9月10日 下午1:17  

好啊~~
下次團購記得問一下喔~~

小杜白雲 2009年3月20日 下午1:13  

謂問一下您是穿這件去爬什麼山?幾天的行程?

其實這個衣服我也有,不過只有騎車的時候穿過,因為身材太差,所以外面還穿一件短袖車衣,不然不能看啦!

穿上山的話,那個緊身的設計在長時間行走會不會不舒服呢?

可否分享一下?

Cestlavie,Tony 2009年3月20日 下午2:19  

認真的看了一下自己的Blog,這件衣服買來後走過奇萊南華第一天、南湖大山前兩天、北插天山、霞喀羅古道第一天、瓦拉米步道第一天、水漾森林第一天。
我穿這件衣服會覺得不舒服,大概就是穿脫的時候,運動開始以後就一點感覺也沒有了。實際上如果沒要走長程過夜的話,我還懶得穿這件咧。
要注意的是,聽說這件衣服穿久會臭,但我是比較不會流汗,所以對我來說沒什麼感覺。

小杜白雲 2009年3月23日 下午2:05  

這樣看來,五月去爬雪山..應該也可以穿這件衣服囉!!

Cestlavie,Tony 2009年3月23日 晚上11:49  

這件衣服的保暖能力很差,看行程就知道我都是上山的時候穿。所以上雪山的話,我會建議另帶一件稍有保暖效果的排汗衣在369換穿。

Tony在此先祝你雪山行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