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08.02.17 鼠年鼠運動

自從看過Echo同學的小白以後,Tony就很想也買一台小折車來玩玩。買車有很多考量,對Tony來說,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預算。由於是第一台車,說不定會虎頭蛇尾、一年騎沒幾次,所以Tony只鎖定一萬元以下的車種。原本已經是決定好,要在自家附近的好評車行買Venzo的JH-2017了。但在重量和折疊性的衡量下,最後選擇了比較好折但比較重一點的YEAH HA061。決定要買那一台,卻不一定要馬上買,Tony計劃是要在過年後,比較閒一點的時候再來看車。 我們選擇的爬山這個嗜好,很不巧的非常需要老天爺賞臉。過年前兩個星期,北部的雨始終沒停過,不要說什麼湖、什麼山了,連出門都是困難的任務。眼看就要出國去爬山了,練習的機會卻越來越少、身體越來越僵硬,真的是很糟糕。於是,Tony憑著以前看過某樣物品的印象,緊急在網路上研究了一、兩天,就決定要買下這一整套回家過年。Tony先在網路上購入後輪固定式訓練台,這樣自行車可以一車二用,出外可以代步,在家就當飛輪,一台3000含運,不算太貴。

PICT7231
折起來的樣子。
PICT7227
打開後的樣子,這部YEAH空車要價5,000台幣,我們換裝好握的寬把手@22x、超大坐墊@57x、後燈@21x、再加上技師建議的剎車皮前後@500,共花了6500才走出店門口,幸好有送600元折價券,有便宜一點。

將將~這台YEAH HA061是折疊車大廠DAHON的產品,和DAHON 07年的HA061基本上是同一台車,只是多了前後擋泥板和貨架,但因為是舊款,再加上銷售策略的緣故,所以賣得比較便宜。我們是在中和的城市綠洲購入,這家城市綠洲是小折車大店,只要是假日造訪,自行車區一定是忙翻天。不過我們是在非假日晚上前往,所以只有我們一位客人,技師也才有空幫我們仔細地調整。

Tony其實一直想找個能在家做的運動,但從有氧到瑜珈,都因為時間、空間的限制,而沒辦法持續做下去。現在有了這一套,可以邊看電視邊踩,踩個一身汗再去洗澡,實在是冬天怕冷的良方呀~不過在客廳踩著不會前進的自行車,Tony自己都不禁要覺得,還真像是在籠子裏跑滾輪的小白鼠呀!

PICT7237
後輪固定式訓練台。
PICT7241
整組就是這樣,前輪稍微墊高才不會有前傾的感覺,要注意的是最好鋪一下報紙,不然輪胎屑有點難清理。


延伸閱讀

6 留言:

匿名 2008年2月18日 晚上11:30  

我公司搬家了,交通不方便,本來也想買小折車來騎,可是想到上捷運要折要搬的,後來就做罷了~~
鼠年大家一起來爬山~~~運動去

匿名 2008年2月24日 晚上7:13  

請問這台車騎後的優缺點?
還有它適合的身高範圍?
謝謝!

Cestlavie,Tony 2008年2月24日 晚上10:22  

Tony目前也就只有那麼一台自行車,所以無從比較起...
不過小折的優點就是方便、不佔太多空間。由於採用了Dahon專利的折疊機構,所以收折還滿有效率的。缺點就是13.5kg重了點,然後變速有點遜這樣。
由於車手不能調整,所以適用身高就大打折扣,我想矮於150或高於175,騎起來都會有點尷尬吧。

匿名 2008年3月3日 下午6:12  

你好:
我對這台車有興趣,如何拿到600折價卷??

匿名 2008年3月3日 下午6:14  

我的email
imlin1@yahoo.com.tw

你好:
我對這台車有興趣,如何拿到600折價卷??

Cestlavie,Tony 2008年3月4日 上午11:02  

折價券是城市綠洲週年慶的活動喔,應該已經結束了吧?可以打電話去問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