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2008.02.06 馬來西亞 沙巴 Day 1

早上又是超級早出門,當然是為了趕8點的飛機之故。雖是放假第一天來說,高速公路還是順暢好走。但到了停車場後,才被告知停車場已滿,要轉停另一個停車場才行。於是跟著接駁車又繞回機場另一端的停車場停車,本來充裕的時間最後卻變成趕、趕、趕... 登機三個半小時之後,飛機緩緩下降,總算可以看到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沙巴。沙巴位於世界第三大島婆羅洲的北方,是馬來西亞的第二大州。境內有熱帶雨林、高山、島嶼,與各式生態不一而足,有得玩的地方還真不少。首府哥打京那巴魯(Kota Kinabalu),又稱亞庇,是台灣唯一可直達沙巴的城市。

P2060006
俯瞰沙巴陸地。
P2060008
還在空橋上就已經很熱啦~外面溫度可是高達32度。

雖然馬來西亞可辦落地簽證,但在台北事先辦妥的話,可以節省一些時間和金錢。領到行李入境後,立刻就看到旅行社的阿源拿著Tony的名字來接機。阿源會講華語,所以溝通上沒有什麼問題。阿源先帶我們四處看看,再帶我們去換錢、採購一些必需品。之後,本來要到味雅海南雞飯用午餐,但味雅過年休息,所以阿源轉而帶我們到怡豐吃叻沙,這叻沙吃起來和馬來西亞本土、及新加坡的又都不同。比新加坡的少了一些海鮮,多用了一些香料,算是滿好吃的。可惜牛雜口味的已經賣完,不然可以多吃一種。

P2060011
怡豐的叻沙。

午餐完畢後,我們就驅車直奔京那巴魯國家公園,準備明天要入山的手續。由於這邊是交給旅行社處理,所以Tony實際上只有簽幾個名就了事。接著阿源應我們強力的要求,在路邊的市集停下,讓我們好好的採買一些水果。這市集雖有一整排,但賣的水果種類其實大同小異。成交前當然可以先試吃,只是沙巴的水果好像沒有柬埔寨的那麼甜,普遍來說比較偏酸一點。最後我們買了一棵外國榴槤、兩串芭蕉、加上阿源招待的一k山竹,提了滿滿的水果到飯店去。

PICT6931
路邊水果攤。
PICT6942
渡假村外景色。

今天我們入住松林渡假村(Kinabalu Pine Resort)的小木屋,是我們此行唯一自己辦理的住宿。過年期間住宿含早晚餐,兩個人一間房的價錢是161馬幣。選擇松林的原因不外是離京那巴魯國家公園很近,不到10分鐘的車程,這樣隔天可以早點開始爬山,比較不會那麼趕。當地居民的英語聽起來比較糊,聽起來有點吃力,幸好多溝通幾次還算是ok。松林佔地廣大,但可以走的地方卻不多,除了兔園和小魚池以外,大部份的步道都是通往住宿的小木屋。我們先在房間門口吃剛買的烤雞翅及一棵外國榴槤,這玩意兒看起來像釋迦、剖開來像釋迦、吃起來味道卻像芭樂。傍晚下了一點小雨,雨過天晴,四周的景色也開闊起來,此時就在我們的面前,一道彩虹從山後拋了出來。而就在我們討論虹和霓的差別時,赫然發現虹的上方不就是一道霓嗎?說不定這樣的景色在當地是司空見慣,但也足以讓四個台北俗高興半天了。

PICT6948
小木屋外觀。
PICT6969
看得到虹上面的霓嗎?
PICT6977
渡假村外景色。
PICT6978
長得像釋迦的外國榴槤,纖維又長又粗。

晚上山區下起不小的風雨,讓我們有點擔心明天的天氣。晚餐時間,我們前往渡假村的餐廳用餐,但在亮出房號後,卻說我們沒預訂!接下來又是一陣接近雞同鴨講的交涉後,總算確認我們可以點小份的餐或是四人份的火鍋。除了被嫌的要死的魚肉以外,火鍋還算不錯吃,最後四人是撐著肚子回小木屋。晚上洗澡時,首先是沒吹風機,要去接待處付押金商借,接著是洗到沒熱水,要很苦命的用快煮壺補給。下次再遇到這種電能儲熱式的熱水器,一定記得先打開,然後要錯開洗澡時間...熱帶的山區溫度還是有點低,只蓋一條薄薄的毯子,下場就是半夜睡到冷醒,只好再拿外套來蓋,不然實在是凍未條呀~

更多的照片另外放置在Picasa相簿,或者可以用幻燈片模式觀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