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2008.01.20 基隆姜子寮山

這周末我們約了其他的澳少年們一起爬個郊山,印象中我們沒走過一日行程,今天大概是第一次。不過最近天氣時好時壞,Y一直提醒我們基隆每天都下雨,早上出發前都還來電問Tony要不要改個地方?無奈Tony只好上網路再看看紀錄,看了幾則之後,感覺路況不會太差,決定還是照原訂計劃走姜子寮山。另一原因也是因為Tony不喜歡陣前換將,和換座山爬比起來,Tony可能會索幸選擇不出門了... 姜子寮山是基隆市最高峰,我們和Y提起這座山時,Y說這是她們家後山呢~雖是如此,但她們還是沒到過山頂上。姜子寮山最簡單可從台5線往基隆方向,到七堵時右轉泰安路過地下道,很快會到一個三叉路口,此時左轉193巷上山。登山口有兩處,一是直接開到路底,走2千多階攻頂。而Tony可不會安排這種好命的路線,另個登山口就從半山腰的泰安瀑布起登,再接上旗尾崙步道,最後才接到攻頂前的枕木階梯。

20080120TrailMap

泰安瀑布步道入口(10:00)→泰安瀑布(10:10)→旗尾崙登山口(10:25)→旗尾崙(11:00)→姜子寮山@729m(12:23)
泰安瀑布步道入口前有塊空地可停車,我們停車整裝後,想都沒想就往泰安瀑布走去,結果繞了瀑布一圈,啥也沒看到。Tony看地圖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只好快步走往其他的岔路走去看看。原來要登姜子寮山,要一直走右邊的岔路,走到高點處,自然可以看到往旗尾崙的指標。順著指標走進去後,Tony就一直擔心什麼時候會開始被罵,因為Tony告訴大家「路況良好」、「下雨天都有人在走」,結果卻是非常濕滑的泥土小徑,馬蝗縱橫撒野不說,最好走的不過是長滿青苔的石階,甚至還有類似溯溪的路況咧...幸好澳少年們歹命習慣,繞遠路、路況差,都已經可以逆來順受了。

接上姜子寮山的枕木步道後,總算再也沒有難走的路了,不過看到地上的數字1300階,也是有點心酸(和腳痠)。由於只剩一條路,大家就各自用自已的步調往山頂前進。今天又是Winnie一馬當先,差不多領先Tony有2分鐘之久,首先攻頂。

PICT6836
前兩天才下過雨,步道還有點濕滑。
PICT6838
泰安瀑布,雖然不算太高,但氣勢不錯。
PICT6847
枯木上什麼都長得出來。
PICT6852
最後的枕木步道。

姜子寮山@729m(13:20)→登山口(13:55)→泰安瀑布步道入口
姜子寮山標高729m,是基隆市最高峰,也是基隆市和台北縣的界山。我們在山頂上吃吃喝喝,一邊聊天,不知為何竟然提到加羅湖露營的事情,而且隨口就決定要在下下星期出發,連三餐要吃什麼都決定好了。下山的時候,大家一致同意,不如就踢產業道路下去,原路下山鐵定會摔得鼻青臉腫。看了看地圖,走到泰安瀑布那邊,差不多有5k那麼遠。幸好這條產業道路平緩得多,走起來很輕鬆。我們一路邊走邊聊,走到山下,肚子也餓了。

PICT6855
維尼登上姜子寮山。
PICT6857
山頂展望超棒,可惜空氣不好。
PICT6858
不遠處的山頭,有個氣象站在山頂上。
PICT6866
野牡丹科的蒂牡丹,路邊長了很多。
PICT6869
通泉草,今天拍大一點。
PICT6875
遠航的飛機。(這張有裁切)

下山後,身為地頭蛇的阿晟為盡地主之誼,帶Winnie和Tony到七堵有名的咖哩麵吃個點心,隨後又到謎之車廠洗免錢車,有吃有拿還真是不錯。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08年1月28日 上午11:18  

小敏也想去加羅湖耶..
請問你們可以把她拎去嗎..

Cestlavie,Tony 2008年1月28日 晚上11:03  

這星期看樣子會一直下雨,應該去不成了吧...
如果我們延到過年後,再發mail告訴大家好了。不過我想我大概只能處理我們自己小隊的食宿,再多人就怕準備不來了。要再多人的話,最好是再多一個小隊,然後一起走這樣。
若是有興趣一起走的話,再討論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