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2008.01.12 新店塗潭山

上星期走了訓練路線後,本周就想挑一座輕鬆一點的小山來走走。加上Tony還要回Tony媽家拿身分證投票,更加是偷懶的好藉口。所以Tony就挑了一條位於新店的塗潭山,是蕭郎路線中的一小段,沒想到竟是大大的錯誤。順便一提蕭郎已於日前成親,網站也改名為"偶爾"獨步山林間。我們夫婦倆可以說是常常受蕭郎大人的幫助,而且曾在石梯嶺前有過一面之緣,所以在此當然要遙遙祝蕭郎大人新婚誌喜,白頭偕老。車行路線是走新店往三峽的安康路,到安坑後左轉車子路上山,經過黎明路口取左線續走車子路,在布佬廚房的巷子口,指標附近停車。

20080112TrailMap

布佬廚房旁登山口(09:25)→德安早起會(09:55)→塗潭山@508m(10:45)
本來我們是要照著地圖走,經過布佬廚房後,一直沿著車路走到路底的登山口。結果過了迴車道後,有位阿伯站在大馬路中間,Tony隨口一問,阿伯竟說登山的路已經封起來了,要從前面一點上山才行。聽到在地人這樣說,Tony和Winnie也只能摸摸鼻子回頭了。在迴車道前面一點的地方,路邊的公佈欄旁有條向上的小路,看看地圖和方向,決定走看看再說。雖然一開始是水塔路,不過一直沿著路跡前進,最後會接到寬大的土路上,就是往塗潭山的步道了。

前半段路走起來很輕鬆,我們在德安早起會休息一下下,才再上路出發。過了德安早起會後,像是換了一條步道一樣,一開始是不太陡的陡上,然後路越來越小、越來越陡。大部份都是難走的泥土路陡上,不要說是石階,快要連個踏腳點都沒有了。而且步道少人走,兩旁的植物長到快要合起來,在注意立足點之餘,還要小心不要被樹根絆到。最後走到真的很想扁人了,Tony甚至已經下定決心,要是這個陡坡上去還不是山頂,我們就不走了,回家去!就在這樣想的時候,呃,就到山頂了...

PICT6820
一開始的寬大土路。
PICT6821
接下來路變小...
PICT6823
被Tony嚇一跳的蟾蜍。
PICT6824
碗公大的花。
PICT6825
德安早起會。
PICT6828
對圖鑑看起來,感覺比較像狹瓣八仙。
PICT6832
總算到山頂。
PICT6833
對面的房子還真灰白...

塗潭山@508m(10:50)→德安早起會(11:50)→布佬廚房旁登山口(12:10)
由於真的走到很火大了,我們到山頂也沒多休息,拍拍三角點就走人。下山前Tony把相機包收到大揹包裏,不拍了!準備專心下山,盡快離開這座折磨人的山。回程的時候,居然還看到另一個隊伍拉超長的5人小隊正要上來,其中的隊長阿姐說得好:以為是簡單的山,沒想到這麼難爬...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