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2007.12.28台中石岡鐵馬半日遊、台中美術館

這星期又收到老闆賜假一日的指示,雖然指定12/31不能請,但也夠好了。放假總要出門吧,在家擺爛不是我們的菜,不過Tony找了找,一時間有點難決定目標,總不會又要去苗栗吧?最後是決定要走個谷關七雄之一的東卯山,說起來台灣人還真喜歡搞一些小團體,什麼三星、七雄的,是因為這樣聯合促銷比較容易把餅做大嗎?爬谷關的山當然要找谷關的溫泉飯店,不過看來看去,找不到一間住得起的溫泉飯店,只好在台中市區挑一家比較ok的商務旅館,這樣還可以在市區走動走動。最後定案是第二天早起爬山,第一天來個台中近郊當做配套,台中二日休閒遊就這樣決定了。 這陣子Tony咳嗽得厲害,這次很怕又是急性支氣管炎什麼的,所以咳兩天就去看病了。早上吃了藥,上路後大概是藥效發作,眼皮越來越沈重,只好在寶山換Winnie繼續開。要到石岡,不管南下北上、或是一高二高,就是開上國道四號往東勢開到底,再左轉台3線,沒多久就會到石岡風景區了。

石岡情人木橋
由於不小心開過頭,所以我們先到情人橋看看。石岡情人木橋是921地震後,政府為振興當地觀光產業而興建。橋身為木造,長40公尺,採用無橋墩設計,興建之時還禮聘美國的技師參與規劃,目前是遠東最長的膠合木橋。此外石岡鄉農會還在同一處建造了全國最大的水車,假日時是熱門觀光景點,人潮洶湧自是不在話下。不過現在是星期五中午,遊客三三兩兩,感覺還有點淒涼。

PICT6499
木橋走起來很堅固,感覺不太像木橋。
PICT6503
超大的紅花。
PICT6509
整棵樹只有花,沒有葉子。
PICT6510
有一塊小小的波斯菊花田。
PICT6512
全台最大的風車,有點破舊的感覺。

東豐、后豐自行車道
中午在台3線路旁很多運將的小吃店用餐,吃完以後就在石岡水壩前的全家租車店租車。租金大約是變速車100,協力車200這樣,挑了兩台順眼的變速車後,就上路先往東豐鐵橋騎去。東豐自行車道原是台鐵東勢支線的鐵道,沿線兩旁都有樹林遮蔭,騎起來非常舒服。剛出發馬上就遇到一大群高中生,看樣子是來畢旅的,所以我們就先和這一群熱血少年一起騎一段,感受一下青春的氣息。騎到東豐鐵橋之後,高中生們就趕回去集合了,所以有好一陣子只會遇到零星的遊客。由於東豐鐵橋已經斷了,所以我們也只能在此折返,往另一端騎去。騎到一半時,遇到另一群穿著四種顏色上衣的遊覽車旅客,看年紀、上衣寫的字,以及超多人的陣仗看起來,有點像是直銷商活動。騎到高速公路下,也就是東豐自行車道的起點後,我們再續走后里鐵馬道,一直騎到過了九號隧道,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折返還車,去看看石岡水壩。

PICT6515
梅子站附近的木棚。
PICT6518
斷掉的東豐鐵橋,Tony把鏡頭伸到圍籬裏才拍到的。
PICT6520
哈雷型電動自行車。
PICT6521
梅子村種了很多梅樹,而梅花正盛開。
PICT6523
這自行車塔是怎麼回事?
PICT6526
騎起來很舒服的自行車道。
PICT6536
以前是火車行駛的花樑鋼橋。
PICT6538
鋼橋過後是九號隧道。
PICT6543
維尼與今天的自行車。

石岡水壩
石岡水壩為大甲溪最下游的一座水壩,可免費參觀,看起來十分壯觀,此外沒什麼感想。

PICT6546
壯觀的石岡水壩。

台中美術館
由於Tony對美術館的開放時間一點概念也沒有,再加上找路也找了一陣子,所以拖到16:00多才抵達美術館。我們從來沒想過要去台北的美術館看看,卻跑到台中的美術館來撒野,還真是奇怪。今日的展覽主題是「食飽未?-2007亞洲藝術雙年展」,展出以亞洲為主題的藝術作品。Tony對藝術是一竅不通,不過大部份的作品都很有趣,讓Tony很想全部都一一看過。但時間是無情的,由於館方要關門了,我們也只好邊參觀邊往門口的方向移動。腦袋裏裝進一些顏色後,肚子好像就空了,我們在美術館二樓的咖啡廳吃個點心後,才離開美術館園區。

PICT6552
七個紅色的立方體。
PICT6555
牆上嵌著沈思的臉。
PC280016
咖啡看起來不錯。
PICT6557
美術館夜景。

稍晚我們在忠孝街夜市邊逛邊吃,不過這夜市其實只是小吃街,吃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在地特色,唯一讓人回味的是麻油小吃攤的大甲芋頭米粉湯@50元,米粉QQ口感不錯,而且芋頭鬆軟可口、配料實在,唯一的小小問題是超多量的蒜泥,吃完以後最好不要開口說話。這家店看起來麻油類的小吃也是很多人捧場,不過我們要留著肚子去交關別的攤位,只好割愛啦~

PC280024
有6塊芋頭、2隻蝦子和其他不少配料,重點是口味真的不錯。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