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2006.07.16 中和南勢角山

怎麼又是南勢山?沒辦法,這兩天碧利斯颱風過境,事前壓根兒沒料到天氣好到可以出門,所以完全沒有準備。早上起來一看,天氣還可以,吃完早餐才臨時決定馬上出門爬個山。匆匆忙忙之際,只想找座離家近又好走的山,想起烘爐地達人Tony老爹曾經說過,華夏技術學院也有一條路線上南勢角山,可是走比較遠。上網路查查,單趟一個半小時,算是差不多,於是就決定再走一次我們家後山。登山口在華新街109巷,從南勢角捷運前的興南路往烘爐地方向去,左轉華新街,到紅綠燈再直直走,就是華新街109巷,經過華夏技術學院後門,繼續往山上去,到一個有視野的地方,路邊有地圖跟柱子就是了。

PICT0468PICT0469
停車的空地旁就有一小片花海,這是南美蟛蜞菊。呃...就牽牛花...

一開始有一些比較陡的階梯,過了以後就都滿平緩的。路上的岔路可以說是非常的多,但只要記得走大條的路,往上走的原則就不會錯了。有時路旁也會有柱子提示,除非刻意探訪小徑,否則不太容易迷路的。沿途大部份都有遮蔭,照理說夏天走還滿適合的;可是當天是陰天,下不下來的雨讓空氣更沈重,更顯得悶熱。一路上登山條非常少見,可能是登山隊不願意走這麼大眾化的路線吧!這路上有一個特色就是休息站特別多,幾乎每一塊平地都會有一個早起會的建築。Tony隨便算了一下,沿途有10個以上的涼亭或早起會,平均走不到10分鐘就會遇到一個,其中還有一個山中羽球會呢,大清早時這座山頭上應該是盛況空前吧!?

PICT0470PICT0472
11:38 登山口,這兩步比較不好走,再來就簡單了。11:46 原來秀朗橋旁的河濱公園那麼大啊...
PICT0474PICT0476
11:50 這是天牛嗎? 11:52 新店方向,對面應該是小獅山。
PICT0479PICT0481
藿香薊,長這種樣子的花實在很多。12:04 半山腰的球友會。

走了25分鐘以後,看到轉角處有一尊佛祖,我們走上前去空手拜拜,回頭要離開時,發現往上另有洞天!往上走沒兩步,就看到一座白色的小塔,八面環繞了同樣的神祇,每一尊的下方還標明了星期一~星期日(星期三有兩個),一旁還有另一座小的塔,真是令人驚訝的陣仗!中永和一帶有很多外勞,華新街還號稱是緬甸街,不過不知道這是緬甸還是泰國的神祇?

PICT0482PICT0483
12:06 白色小塔。 12:07 旁邊另有一座小塔。
PICT0484PICT0485
12:07 背面似乎是個小水池。 12:09 一開始看到的小佛堂。

這條路線不算長,我們沿途除了拍照以外沒什麼休息,大概走了75分鐘到達南勢山的三角點。在山頂的涼亭坐一下後,肚子快要餓起來,所以就準備下山了。走沒兩步就開始聽到雨聲滴滴答答,Tony趕忙把相機收起來,幸好雨沒有下大。

PICT0486PICT0488
12:11 碗公大的花。 不知名
PICT0489PICT0490
12:19 看起來就像快要下雨了。 12:21 另一個角度的土地公,話說這座山上還真多神祇。
PICT0491PICT0494
大青,開得到處都是。馬纓丹,這株的顏色比較粉。
PICT0498 
12:52 到山頂,不想再照三角點了。 

走過福德宮後面,看到岔路旁一支柱子寫著往華夏技術學院,記得去程時也曾看到一支往福德宮岔路的柱子,Tony心裏想可能是捷徑,就和Winnie商量一下,決定走看看。這一走就是陡下,而且又濕滑,有點不好走。走到一個岔路處,一邊往外挖子山,往下則沒有標示。本以為下山當然要往下,就冒然往下走去,走沒兩步就看到往烘爐地上山的馬路,越想越不對,萬一走到馬路上要再走回華夏技術學院可是很遠咧。就決定往外挖子山方向走,幸運的是,一回頭就遇到好心的山友,問路之後知道往外挖子山方向沒錯,就繼續往上走去。

PICT0499PICT0500
13:35 這條岔路比較濕滑。 13:39 路邊居然有鳳梨耶!

一路往上,經過一間早起麻將館,終於回到主線上,接下來就是原路往回走,順利走回登山口。包含走錯路,總計來回約兩個半小時多,算是一條簡單的路線。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