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關西ㄤ咕麵 v.s. 芎林新美珍布丁蛋糕

離開馬武督探索森林之後,身心疲憊又飢腸轆轆的我們,驅車前往關西市區覓食去了。出發前在網路上找到了這家老字號的『ㄤ咕麵』,由3位老人家創始的麵店,現在由第3代的老闆經營,大大的招牌,對面還有免費的停車場可停車,對我們這些外來客很是方便。

『ㄤ咕麵』相關介紹:http://035875541.travel-web.com.tw/ 交通位置:在關西交流道下→左轉118線道(正義路)往關西→經過天主堂到明德路左轉→接舊中豐路右轉→立即右轉進入停車場,ㄤ咕麵就在停車場邊。

PICT3735
PICT3736

店內有一面的牆壁上滿滿的都是來吃過遊客的簽名塗鴉

PICT3740
店理的招牌當然就是阿公獨創的ㄤ咕麵,稍寬的扁油麵,以竹簍盛裝煮過後,加上豆芽菜、韭菜,再淋上特製的蔥油醬,吃起來還不錯。另外還點了一碗乾粄條,一樣的調味,只是把油麵換成了粄條,只可惜粄條煮過頭了,口感差了些。
PICT3739
左前方是綜合三角粄、餛飩湯,三角粄有點像是水晶餃,裡面是包炒過的豆皮之類的東西;餛飩皮的口感不錯。 右後方是肺片,配上店家特調的薑汁醬油,可說是今天最美味的一道了。

本來Winnie很想吃看看他們的客家湯圓的,只可惜菜單上沒有了,想來是沒有供應了吧~現在店裡是由年輕的第3代老闆掌廚,常會利用煮麵的空檔出來詢問客人、並解說菜色,感覺得出來老闆很用心在經營的。

吃飽喝足,在附近的7-11買了老虎牙子補充養分後,繼續驅車前往下一個目標芎林新美珍布丁蛋糕。因為早已聽聞這家古早味蛋糕很火紅,所以出發前Winnie還先打了電話請老闆幫忙保留,免得白跑一趟。 從北二高下竹東/芎林交流道,往芎林方向直行第二個紅綠燈右轉,走到文山路路口右轉,到三叉路口取右即是文昌街(文昌街是單行道,只能從這個方向進入)。

地址資訊: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 03-5923404 07:00~21:00

PICT3742
二種口味(原味、巧克力)疊疊樂,現作蛋糕最好24小時內食用完畢,超過時間就要放冰箱保存,Winnie冰了一天之後再吃,鬆軟口感倒是沒有多大改變。
PICT3745
原味蛋糕$70,標榜製作過程不加一滴水,果然一打開盒子濃濃蛋香就撲鼻而來,如果不是剛吃過二次晚餐(因為那個ㄤ咕麵無法填飽Tony的肚子,所以到家後又買了巷口的生意超好米粉湯、香菇粥回家填肚子),Winnie可以自己嗑掉半個沒問題吧!
PICT3746

巧克力口味$70,巧克力味道沒有想像中濃郁。 另外還有黑糖口味$80,好像也不錯,下次有經過再去買來吃看看吧!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