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07.04.21 潤濟宮步道、新店大茅埔山

最近油價直直漲,所以Tony找爬山的地點也有越來越近的傾向。今日的目標是新店的潤濟宮步道,再往上延伸到大茅埔山,是條2個小時左右的短程路線。步道位於新店安康路三段,Tony前一天晚上看了地圖以後,發現安康路再繼續走下去,沒多遠就會到三峽了。那時心裏還想以後要去三峽,可以考慮這樣走,搞不好會比較快。不過想想歸想想,實際上路的時候,從中和南勢角走到新店安康路這一段,路上的車潮還真是不小,而且路又不算寬,行車效率相當低落,所以要去三峽還是乖乖走高速公路比較好。車子開到潤濟宮之後,發現宮前的廣場早已停滿車輛,我們只好在附近繞呀繞,總算在一條山路上找到一格可以停車的空位。

20070324CarMap
20070421TrailMap

潤濟宮(09:00)→潤濟亭(09:27)→大茅埔山(09:45)
登山口位於潤濟宮右側的廁所後方,有塊登山步道的示意圖。步道地圖上畫的是個小O形,如果登上大茅埔山再從另一頭下到安康路,則是一個較大的O形。步道一開始是豪華木棧道,走沒10分鐘就剩下泥土路,不過今天天氣超好,路況自是不在話下。一走上泥土路之後,就開始在地面上看到散落一地的白花,再看看路旁的解說牌才知,原來就是當今最熱門的油桐花呀!Tony原本對這種人擠人的活動一向是興趣缺缺的,沒想到今年可以在4月就賞到油桐花,說起來還真是賺到。起初看到的不算太多,一直到潤濟亭處,開始落成一大片一大片。再往上走幾步,過了竹林後,有一段路幾乎鋪了滿地的落花,原來這就是五月雪呀,Tony總算是見識到了。

PICT4110
還滿雄偉的潤濟宮,不過我們沒有走上去。
PICT4112
陡一下而已啦。
PICT4117
油桐花出現。
PICT4119
還沒落下來的。
PICT4122
也來摻一腳的華八仙。
PICT4126
下最多的地方就是這裏了,這樣堪稱五月雪了嗎?

大茅埔山標高僅有298m,無設三角點,山頂有一塊小小的腹地,但四邊都是樹林,擋位了所有的展望。登頂有幾處較陡的地方,路滑時可能會不太好走。我們才走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上來,算是一條輕鬆路線。沿途大多有遮蔭,所以天氣雖熱,走起來也還不會太難過。在山頂上休息一會兒,就套上新買的護膝準備下山了。

PICT4127
山頂標示。
PICT4128
最近難得有好天氣。

大茅埔山(09:55)→安康路(10:58)
山頂上往下有兩條岔路,左路較陡,右路平緩,我們是取右路走大O形。下山的路較遠,但也較平緩,一樣有遮蔭,走起來實在輕鬆。值得注意的是,岔路倒是不少,遇到岔路的時候,要多注意一下指標和路條就是了。下山由於繞比較遠,而且我們隨性慢慢走,居然比上山多花了15分鐘時間。回程的時候,由於安康路正在修路,工事中的路段只能單向通車,所以行車速度真是有夠慢的慢。算算交通的時間還比在山上的時間久呀!

PICT4129
下山也有幾處較陡的地方。
PICT4134
路邊居然有種鳳梨耶!
PICT4136
查不到
PICT4138
這應該是百合吧,鮮豔得誇張。
PICT4141
很像假花...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