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我們搬家了!

cestlavie-winnie.blogspot.com 這裏就是我們的新家!麻煩大家有空的時候動動滑鼠,把連結改到新的網址來。

xuite-tonywinnie

本來Xuite用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搬家咧?實在是因為Xuite的搜尋功能太差,分類也只有大類可以用,在我們文章漸漸多起來之後,有時想要找篇舊文,還真是要翻箱倒櫃,有夠辛苦。而新家的選擇,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解決分類的問題。Tony以前就對Flickr的標籤功能非常喜愛,因此就鎖定一些可以使用標籤的BSP。從網址就可以看得出來,最後我們落腳在Google的Blogger。這Blogger有Google一貫的精簡介面,甚至可以說是精簡過頭,預設的功能少得可憐。不過Blogger厲害就在超高的自由度,只要在網路上找一下,修改Blogger的工具可以說是百百種。以至於Blogger上可以看到各種千奇百怪的外觀,想找到兩個完全一樣的Blogger應該不是很容易的事吧?而Blogger的缺點是樣式定義得太雜,導致格式常常無法固定,而且CSS和Script的修改有時也不是很容易懂的。

目前我們的介面大致上已經都就定位了,只剩一些細部要調整,像文章裏的延伸閱讀功能,有時會出不來,Tony還在修理中。

最後感謝舊雨新知繼續光臨,您的來訪就是我們書寫的動力,感恩喔~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