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丈量世界

這本書陪著Winnie飛過6個時區到土耳其玩了一圈,最後在伊斯坦堡將他看完了。本來屬意要帶出國的是另一本發生在伊斯坦堡的小說,只是那本書實在太厚,而且文字不夠平易近人,只好作罷。說來丈量世界這本書還蠻適合帶著去旅行的;內容緊湊、故事精彩有趣,書的厚薄適中,放在包包中也不會增加太多重量。帶著這樣具有冒險成分的小說,去自助旅行感覺還蠻搭的。

image

本書是描述在十八世紀末,兩位德國青年分別以自己的方式「丈量世界」。一位是數學家暨天文學家卡爾.費德烈.高斯,選擇了用數學來驗證這個世界所存在的理性法則;另一位亞歷山大.封.洪堡,則是以自己的雙手雙腳,到地球的各個地方實地勘查。 數學天才高斯在8歲即解出1到100的和;小時候在不甘願的搭上熱氣球後,因而推導出空間是曲面的;20出頭便發表他最偉大的著作「算學研究」。 洪堡身為貴族,運用了他所有的資源,為了實現自我理想,親赴熱帶原始森林、大草原探險,還探勘洞穴,攀登高山,見識到各式各樣的生物,足跡幾乎踏遍了當時世上無人能及的地方。(洪堡的冒險故事更是當初吸引Winnie購買本書的原因啊~) 作者丹尼爾.凱曼,以輕鬆幽默的字句將這兩位偉人的生平傳記寫得相當精采有趣,相當好看的一本書,推薦給大家囉~

讀小書丈量世界:裡面有更多本書的相關介紹喔~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