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2006 冬天 紐西蘭南島Day8

1/25 天氣晴 氣溫宜人 走路有點熱

Te Anau湖是南島第一大湖,湖邊的小鎮卻是小巧寧靜,讓人真想多住幾天!我們Check out之後,把行李寄放在YHA的寄物室,就照著地圖信步往Wildlife公園走去。 沒想到這一走就走了45分鐘,距離和我們想像的有落差,幸好我們不趕時間。我們在Wildlife公園中照下了每一種珍禽的身影,心中暗自希望這些鳥兒不要染上禽流感。 走回小鎮後,由於這幾天過於節儉,紐幣消費過少,怕到時花不完,於是決定中午找一家餐廳打打牙祭,一共吃了42元紐幣,這裏的消費真的高得嚇人。

下午是移動的時間,13:00我們從Te Anau一路坐車回Queenstown再到Wanaka,不知有沒有什麼原因,回程改走山路。途中經過一個Bra Fence(胸罩籬笆),掛了滿滿的Bra在上面,真是有趣。可惜經過得太快,沒辦法拍下來。到達Wanaka時已近16:00,Check in這家號稱最爛YHA之後,我們到Wanaka湖邊逛逛。 據說這個小鎮也是戶外活動的重鎮,Queenstown有的這裏一樣也不少,別的活動我不敢說,妙齡女郎著比基尼在湖邊日光浴這樣的活動是一定有的。

IMG_2756 IMG_2757
Te Anau的YHA住起來感覺不太一樣,比較有鄉村氣息。 YHA的庭院,昨晚還有YHA的分享活動,活動結束時好像還有分送冰淇淋。
IMG_2759 IMG_2760
小鎮的一角。 矗立在小鎮路口的大型Takahe。
IMG_2761 IMG_2767
水上飛機,據台灣大叔說是一人公司。 用餐中的Kea,看起來已經沒有兇猛的氣勢了。
IMG_2771 IMG_2777
用餐中的Kakariki,它在享用的紅色果子在路邊到處可以看到。 看起來像在生氣的Kekeru,白色的陰影是欄杆。
IMG_2782 IMG_2791
貓頭鷹Ruru,似乎在吃某種肉。 這是活生生的Takahe。
IMG_2795 IMG_2803
這是Pukeko,長得像大一號的Takahe。 好像是加拿大鵝,至於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裏,那就不得而知了。
IMG_2806 IMG_2810
維尼和水鴨的合照。 湖面上的空船,船頂上站滿了信天翁。
IMG_2811 IMG_2812
Te Anau YHA的外觀,二樓開窗的那間就是我們昨晚的房間。 這種果子路邊多到爆炸,個人覺得這應該是不能吃或是不好吃。
IMG_2814 IMG_2815
好像叫做峽灣潛艇堡,裏頭有蝦、炸魚、燻鮭魚、淡菜,配料有夠豐富。 雞肉溫沙拉,感覺沒有潛艇堡來得有料。
IMG_2825 IMG_2831
路邊的黑牛。 路邊的羊群。
IMG_2836 IMG_2843
圓桶狀的乾草。 Queenstown旁的Wakatipu湖,這是另外一邊,幾乎沒有人居住。
IMG_2848 IMG_2852
山谷兩旁開了滿滿的小黃花。 我們在Wanaka住得是4人房,不過同房的只有一位老伯。這個床看起來比庫克山的堅固。
IMG_2857 IMG_2859
湖面呈現多種藍色的Wanaka湖,很多人在玩水上活動喔。 路邊有個超級大的公園,後面有一群人在打板球。
IMG_2862 IMG_2865
Wanaka人口似乎也不多,商店集中在前面一兩條街口。 路上經常可以看到Maui的出租露營車,下面那個標誌是露營車紮營地的指示牌,看起來很可愛。
IMG_2866 IMG_2867
路口的小教堂,紐西蘭當地的教堂似乎有樸素的傾向。 我們住的YHA的,看起來真的有點破舊。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