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06 冬天 紐西蘭南島Day10

1/27 天氣晴 平地炎熱 冰河上很冷

早上起床後做了早餐、午餐,吃完早餐後就去參加冰河健行。 到了冰河健行的公司check in後,被要求換上他們提供的鞋子和襪子,那鞋子真是有夠重的,穿起來走沒兩步就腳痠了,幸好我們只有走半天,走一天可能腳會斷掉。 從村上開車到冰河停車處大約要5分鐘,其他的健行步道入口都在此處。

下車後就走進雨林,沿著小河往上游走去,大約20分鐘後可以看到冰河的盡頭,遠遠看實在不高,但當我們越走越近,加上導遊的解說才知,冰河的盡頭處也有20~30公尺高,真是驚人! 我們從冰河的邊緣向上走去,路上都是石塊,十分難走,時時可見導遊公司的工作人員在這邊開路,好不容易走到冰河上,但困難也不是就此結束。 我們的導遊幾乎在每一個階梯都要整理一番,經常得要把固定繩子的錐子拔起來重新固定,但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們越往上走,冰河就越乾淨,在太陽下隱隱透著藍色的光芒,真的美極了! 走在冰河上,就像走在大型的冷凍庫中一般。 冰河雖然是由雪積壓而成,但質地非常堅硬,反而比較像冰塊。早上太陽很大,但如果有風吹來,還是會很冷。

總的來說,冰河健行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經驗,建議各位看倌一定要親自試一次看看!不過半天的健行在冰河的時間大概只有兩個小時,而其中大約只有一半的時間在走動。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大家走走一天的行程,應該更值回票價喔。如果您連預算都沒問題的話,那請一定要試試Heli walk,直接搭乘直昇機到冰河上游,置身白裏透藍的冰河世界更是令人嚮往。

下午我們又移動到Greymouth,今天住的是BBH的Noah's Ark Backpackers,是旅途中唯一一天不是住在YHA,這間BBH相當有意思,房間都是以動物命名,我們是住到Cow Room,裡頭的擺設正如其名,都是乳牛的圖案,旅館雖然舊了點,到也不失為一種趣味! Check-in之後,我們到紐西蘭改為現點現做的麥當勞買咖啡喝,終於在NZ喝到有咖啡味的咖啡。順道一提,在這裏喝咖啡都是問white or black,white就是加鮮奶,紐西蘭好像沒有奶精這玩意兒。

IMG_2893 IMG_2896
這個可愛的車常看到用於商店載貨喔。 冰河的尾端,十年前冰河是延伸到我們站的地方,溫室效應的影響讓冰河年年後退。
IMG_2899 IMG_2900
石壁上的刻痕是河水夾帶泥沙從上往下沖刷的結果。 現場看起來至少十公尺高。一般遊客如果沒有導遊帶領,只能走到這裏。
IMG_2904 IMG_2906
中央的紅點是辛苦開路的工作人員,待會兒我們就從下方的臨時階梯往上走。照片中灰黑色的地方已經是冰河了喔 導遊要一直敲路,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拍照。
IMG_2910 IMG_2911
這個冰河洞穴的下方有地下河流喔,可以聽到呼嚕呼嚕的水流聲。 這是我們的裝備,登山鞋、毛襪、冰爪、防水外套和墨鏡,丁字鎬是導遊借我們拍照的。
IMG_2912 IMG_2916
像是走在大冰箱裏,很棒的體驗喔! 一路上來還真不容易啊,尤其是穿了冰爪以後。
IMG_2920 IMG_2930
正在奇怪為什麼導遊都是女生的時候,才知男工都在這裏不停地敲打。 這些冰壁上的洞,導遊有向我們解釋形成原因,可惜聽不太懂。
IMG_2933 IMG_2936
我們這團是4+1小隊,後來看到的都是這樣的大團。 辛苦的導遊,努力開路的身影。
IMG_2942 IMG_2943
這間是YHA的起居室兼餐廳,設備不錯。 紐西蘭最普遍的牛奶牌子,不同的是調味乳比鮮奶貴很多。
IMG_2945 IMG_2947
Noah's Ark的乳牛之間,三人房,房間不小。 真的乳牛到底。
IMG_2950 IMG_2951
Greymouth有一點工業的味道。 河邊的鐘樓,這邊街上沒什麼人,有點蕭瑟的感覺。
IMG_2953 IMG_2954
大杯的麥當勞咖啡,還可以啦! 小巧可愛的藝廊,可惜沒開,如果不用錢的話可以進去看看。
IMG_2956 IMG_2959
這裏的路標長得和別的地方不一樣。 Greymouth火車站喔,沒車的時候看起來像是荒廢了。
IMG_2961  
頭一次晚上到外面,差不多23點多吧,天空有一些星星,這時候戶外很冷喔~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