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2006 冬天 紐西蘭南島Day9

1/26 天氣晴 氣溫高 適合吃冰

今天要展開從早上9:00到下午3:00的巴士大長征,早上因為一點小小的意外,加上巴士早到了20分鐘,讓我們check-out地十分匆忙! 一路到Franz Josef都是山路,所以很難寫東西,不如就補補眠! 3點到Franz Josef冰河村之後,因為大部分的步道入口都相當遙遠,大約是5公里的距離,加上明早就要參加冰河健行了,所以就選了唯一一條入口在村裡的Tatare隧道步道,來回約80分鐘,但是因為隧道內部看起來有點險惡,說明上也說需要涉水,所以我們就沒有多加深入探訪! 大約5點鐘就回到村上採購準備晚餐了!

今天的YHA來了一團台灣人,廚房充斥著國台語,還有媽媽對著我們的鍋子品頭論足,想來是把我們看成外國人了,我們就順水推舟,盡量都說英文,總之今天的Franz Josef冰河村很Taiwan。 順便一提,Franz Josef冰河村的YHA是5星級的Qualmark*,客房是我們住過最大的一間,裡頭設備也是應有盡有,十分不錯!

註一:Qualmark 類似飯店的星等,不同的是連旅遊公司巴士公司也都評下去,當然是越多越好。

IMG_2869 IMG_2873
中午在Haast休息用餐,路邊還有人養馬。 快到冰河村時,在路邊一個景觀點停一下,司機在此換班。
IMG_2875 IMG_2877
Franz Josef的YHA,看起來就比較新。 隨意開在路邊的藍色小花,聚成一球一球。
IMG_2878 IMG_2879
Franz Josef冰河村,總共就是兩條街。 步道入口,可以看到很多條不是人在走的。
IMG_2880 IMG_2882
步道人煙稀少,來回一共才遇到兩位遊客。 橫著長的花。
IMG_2883 IMG_2885
河水的水量看起來不多,聲音倒是很大。 走沒多久就到隧道口,看起來很暗,裏頭有地下河流。
IMG_2886 IMG_2889
根據Tony無責任的猜測,這隧道應該是引水的作用。 貌似幸運草,可是中間有深淺兩色、像用筆劃的痕跡。
IMG_2891  
床是兩頂,床腳到牆壁還有約1公尺多一點的空間,真令人懷疑這到底是不是YHA?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