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 星期五

2006 冬天 紐西蘭南島Day4

1/21 天氣早上多雲、下午晴天 早上冷下午熱

早上不用趕車,我們睡到7點多起床,悠閒地吃個早餐後就前往號稱這附近最熱門的健行步道Hooker Valley步道,其終點是Hooker冰河末端的冰河湖。 這對上次在美國雷尼爾山殘念的我們來說,真是莫大的吸引力。 由於昨天走了一些路,驕傲的二人組有點腿虛,行走的速度比較緩慢一些,但我們還是努力的前進。大約45分鐘後抵達白馬營地,此地不過是步道的入口。 一路上少有人跡,我們碌續被中年夫婦、揹小孩的父親夫婦,和較年輕的二人組超越,大失台灣同胞的面子,幸好我們也沒有落後太多,一路還能看到他們的背影。 早上太陽還沒露臉,天氣陰陰的,相較就冷了點,不像昨天那麼暖和,加上有時經過吊橋,橋下的冰水帶來的冷風,真教人有點受不了咧。

這條步道分為兩段,第二座吊橋前為大眾路線,過了此處稱為進階路線,其實路況走起來並無二致;我個人以為,這個分級可能是用體力區分。 在我們走到快斷腿之繼,總算到達Hooker河上游的冰河湖,看到湖上大塊大塊貌似冰山的冰河碎片,及遠方尚未崩解的冰河尾端,就算再冷再累,都是值得! 由此處觀賞庫克山峰,白雪皚皚,更顯壯麗,各位看倌往下捲動看看照片,更勝Tony的隨口訐古。

看過冰河湖,心中滿足之繼,卻有其他的問題等著我們,就是還要走回去咧。在一塊巨岩擋風的掩護之下,我們匆匆喝了點水,吃了幾塊超市買的巧克力,拖著疲憊的雙腳慢慢走回庫克山村。 回程時已屆中午,遊客也漸漸多了起來,此時才漸漸感覺這是一條頗具盛名的熱門路線。回程途中休息了無數次,好不容易撐回庫克村,就趕快想辦法搞定午餐。

庫克山村這裏餐廳不多,其中有兩家在Hermitage飯店裏,索費不貲,當然不可能去吃,加上菜帶得不是很充足,在一定要在外吃一餐的情況下,衡量中餐比晚餐便宜,我們決定在i-Site後面的The Old Mountaineers'餐廳吃一頓好料。 餐廳是西部風格,賣得也都是美式的漢堡三明治一類,我們點了一份牛排三明治、一份墨西哥玉米餅和一壺茶,由於份量頗大,吃完就當場小坐一番再去進行田野調查。 下午我們計劃再走一條10分鐘和一條1小時的步道,不然天黑得太晚,太早回Hostel也沒事可做。 先走完就在村內的Bowen Bush小徑,真的是10分鐘走完,十分輕鬆。再來的Governors Bush步道就累人了,前半段一直上坡,後半段一直下坡,我們一看到路邊的板凳就立刻休息,走走停停才走完這條步道。步道如同介紹一般,植物種類繁多,雖然我們都不認識,還是照了一些長相特殊的植物。 晚餐仍是一番混戰後,寫寫東西,早早上床睡覺。

IMG_2376 IMG_2378
紐西蘭人好像不太喜歡狗,經常看到禁止溜狗的牌子。 此處是白馬營地,真的有很多人在這露營,露營的費用請自己投到箱子裏,並且填寫申請書。
IMG_2383 IMG_2385
從另一個角度看Mueller湖。 步道上的第一座吊橋。
IMG_2390 IMG_2392
碎石子路,很寬但不一定好走。 這是第二座吊橋,早上經過的時候很冷。
IMG_2394 IMG_2399
帶來冷風的Hooker河。 快到的時候有一段木棧道。
IMG_2402 IMG_2403
5月到11月期間,再前進可能會有危險。 走這條步道就是為了這個,這些冰塊都不小塊喔!
IMG_2404 IMG_2405
這一塊是湖中最大塊的冰山島。 遠方髒髒的斷崖就是Hooker冰河的盡頭。
IMG_2406 IMG_2409
雄偉的庫克山,可惜有點過度曝光。 Hooker河一景。
IMG_2414 IMG_2416
長像奇特的植物,只有在第二座吊橋旁的斷崖上發現過。 哇咧!Mueller湖裏居然有人在划船咧!
IMG_2422 IMG_2423
照這座記念碑時,上面的人熱情的和我們揮手。 這花很像紙做的。
IMG_2424 IMG_2425
午餐之一,牛排三明治。 午餐之二,墨西哥玉米餅佐辣豆。
IMG_2426 IMG_2427
10分鐘走一圈的Bowen Bush小徑。 又有木棧道,非常好走。
IMG_2428 IMG_2429
Gonervor's Bush步道入口。 這玩意兒葉子都長向同一邊,而且又硬又長。
(Routeburn小徑的Kiyomi解說過這種植物,它年輕時葉子硬且長,過幾年後葉子就軟得多且比較短而寬,會這樣變化的植物種類很少。)
IMG_2432 IMG_2435
有勾邊的葉子。 綠中帶紅的葉子。
IMG_2437 IMG_2438
從山上往下看我們住的YHA。 長成一團的花。
IMG_2439  
這是我們的房間,一共要睡8個人。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