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2日 星期三

2006.11.18 南港姆指山

今天我們再度回到久違的Tony路線,和上星期一樣的南港地區,這次的路線是樹梅古道上姆指山。車行路線為下北二高中研院出口,左轉穿過隧道,到丁字路口左轉舊莊街一段,走到研究院路路口時,左轉研究院路二段。經過軍人公墓、中華技術學院後,看到麗山里的麗山橋時,就快到了。入口就在研究院路四段的坑頭土地公廟旁,路旁有個水塔,水塔旁可停車。

坑頭土地公廟(09:22)→大山壁(09:46)→姆指山(10:00)
在土地公廟前有一處菜園,菜園旁有一竹林小徑,就是往姆指山的路。從一開始走就是陡上階梯,且中間少有平緩的路。不過才上昇300公尺左右而已嘛,撐一下就過去了。這裏號稱是台北市的後山,因此路況比起豪華的四獸山步道來說,當然是差多了。其中石階和泥土地交錯,偶有拉繩的陡坡,若是遇到下雨天,還得小心行走,才不會滑倒。往上走個25分鐘左右,就會到達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大山壁。山壁旁有個小涼亭,不過我們趕時間,所以沒休息就繼續往上走。再走個15分鐘左右,就到達往姆指山山頂岔路。山頂上無標示也無三角點,可以俯瞰台北市東區,可惜霧氣瀰漫,要不然展望一定非常好。

PICT2085
坑頭土地公廟入口,廟還要再走進去。
PICT2088
入口旁很香的花。
PICT2092
這應該就是樹梅群吧?
PICT2094
什麼昆蟲羽化後遺留下來的殼?
PICT2098
姆指山山頂,最高處還有雅座。
PICT2101
快到山頂的路旁,開滿了這種大白花。
PICT2102_V
蝴蝶還是蛾?辦好事中,勿打擾...

姆指山(10:10)→九五峰叉(10:25)→南港聖德宮(11:00)→麗山橋(11:10)
回到岔路口繼續往前走,繞過姆指山的山壁,很快就會看到一塊名為姆指園的空地。空地處有兩條往下的路,一條是好走的石階,另一條比較靠近姆指山且有個九五峰的小指標,我們往九五峰方向走。走沒多久,來到一處供奉很多神尊的地方,看起來似乎是姆指山的另一面山壁。繼續往前走,就會走上豪華的四獸山步道。一直走到往九五峰600m的岔路口,我們走九五峰的反方向,意圖回到研究院路四段上。本想下山應該會比較快一點,但是這條路因為少人走,前幾天又有下雨,導致路況十分濕滑。而且一路幾乎都是泥土路徑的陡坡,真的比上山難走很多。在想走快卻走不快的窘境之下,我們花了比上山還長的時間才下到山下...
PICT2109
這一趟只認得南美蟛蜞菊。
PICT2111_V
眾神像上方的垂直山壁。神像拍壞了,不敢放上來。
PICT2113
下山的路上,這是路況最好的一段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