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06.09.30 Rockland敗家記

話說自從Tony敗下手上這台相機之後,為了將來長遠的購鏡計畫著想,偶爾都會上各大敗家網站看看相機包的行情。而Tony對坊間常見的棺材形相機包有點不能接受,一來外形看了心酸,二來登山時似乎很難和後背包一起搭配著背。不過看著看著,還是看到了這個特立獨行的澳洲品牌--Crumpler,披頭散髮的小野人是這家公司的註冊商標。這牌子出了一大堆的相機包包,其中有個百萬系列,是單眼相機用的側背包。這系列該死的地方在於,看起來真的不太像相機包,平常背出門不用怕被懷疑是不是要去凱道採訪。起初看到這個包包的時候,因為沒看過真人試背的照片,縱使Tony和Winnie都滿喜歡這個外型的,但Tony心裏一直認為它體積龐大,心想應該不合需求才對。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小氣的Tony實在很不愛花錢,把它想得不合用一點,就不會去買了。 Rockland這家店原本是戶外用品專賣店,偶然間老闆進了一些Crumpler的包包來台販售,沒想到反應出奇的良好,於是老闆就親赴澳洲談代理,就這樣開始引進這個該死的品牌。Tony的設想中,以後就算鏡頭買齊了,一次出機也不會帶超過2顆鏡頭。所以我們看的是5百萬系列,共可以放下1台機身和兩顆鏡頭,而且還有一些多餘的空間。而這個奸詐的品牌並沒有笨到侷限自己的客源,從超小iPod包到可放n機m鏡的超大後背包都有,所以有這些電子設備的看倌,特別是年度預算不是自己審核者,下面的照片一定要酌量服用。

PICT1405
這個Robo Bob是由包包組成的機器人,這能算是另類的型錄嗎?
今天由於要去試背登山背包,就去公館Rockland看看,順便也可以看一下這個百萬相機包。一到了現場,Tony實在很抗拒,很不想去看,但這些該死的包包就是那麼顯眼,不去摸一下真的說不過去...不看還好,一拿起來就註定了今天的大失血。首先大小實在剛好,小巧的體積讓人愛不釋手。再來背個登山包,完蛋!背在登山包下面,就像個腰包一樣服貼。 如此這般,Tony選了一個不太低調的藍色款,沈痛的刷下這個該死的包包@2160元。比Tony一輩子買過的包包加起來都還貴的包包... PS:Tony大學用的背包是訂閱自由時報的贈品,工作後第一個包包是公司配發的隨機附贈電腦包,第二個包包購於士林超小包包店@150台票。接下來兩個包包都不超過450元...
PICT1408
包包全貌
PICT1410
和一般的相機包一樣,都有很厚的內裏,還有一些小型網袋可裝小物。
PICT1412
內附兩個使用魔鬼沾的活動隔間,Tony目前只用一個。
PICT1540
遠赴新加坡拍攝的試背照,這是裝到爆滿的樣子。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