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2006.09.03 汐止新山、夢湖

由於上星期遠征宜蘭,還欠了很多家事沒做,文章也還有好幾篇沒寫,所以今天我們想走一個輕鬆快速的路線就好了。而汐止的新山、夢湖路線,就是這種時候該去的家庭常備良藥。

我們從北二高下汐止交流道,左轉走連興街,再右轉到台5甲,開到快到中山高的交流道時,左轉汐萬路上山。一直順著路開到汐萬路三段,跟著指標右轉夢湖產業道路。遇岔路取左,開到路忽然變很窄,又過個小橋後,Tony在此很艱難的會了一次車。此時Tony腦袋殘障的病再度發作,誤以為之後的路都是這麼難開,就決定把車停在剛才的大空地上,踢馬路上山。這一走就走了半個小時,好不容易才走到夢湖的登山口。

夢湖登山口(10:35)>>夢湖(10:50)
在登山口可以看到,夢湖目前屬於私人土地。不過地主願意和大家分享此處的山水景色,所以沒有設下任何出入限制。從登山口到夢湖的這一段路程,算是高跟鞋等級,沒有任何難度可言。所以可想而知,夢湖邊是遊客如織,形形色色。湖邊有支人數眾多的登山隊伍,正準備要下山;也有泡茶、談天、吃點心的全家福,在涼亭下共度歡樂時光。我們在一旁的石桌椅坐一下,認真地觀察要如何在眾目睽睽下划橡皮艇。待橡皮艇順利在湖面上乘風破浪後,我們也起身準備上山。

PICT1061
記得要開到這很多車的地方呀!
PICT1064
夢湖旁人聲鼎沸。
PICT1065
居然還有橡皮艇...

夢湖(11:15)>>新山山頂(11:40)
從夢湖要走上新山有兩條路線,左線較陡,右線較緩。通常我們都是陡上緩下的原則,因此從左線開始走。這段路有點小小的難走,陡還不是問題,實在路況有點差,明明一直有人從上面下來,可是走起來卻像是一條冷門路線。途中會先出現通往夢湖的岔路,應是下到湖的對岸。到了稜線出現大石塊之後,又會看到往五指山的岔路。由於標示都很清楚,在這裏完全不用怕走錯路。過了往五指山的岔路後,再走5分鐘就可以到達山頂。山頂的景色讓我想起內湖的金面山,一樣都是巨石陣,在巨石錯落中有一顆藍天的野牛三角點。由於山頂完全無遮蔽,我們沒多停留就繼續往前走,從另一個方向下山。

PICT1068
山上大石多。
PICT1071
新山標高499m,山頂有個野牛2三角點。


新山山頂(11:40)>>夢湖(12:25)
這一段路雖說是比較緩,但是較多樹蔭,加上前些日子偶有下雨,有些石塊會滑,所以走起來也不會快到那裏去。這樣的情況在走到另一個稜線岔路後,就好多了。我們在岔路處的石塊上休息一下,才繼續走下山。途中會經過一條奇怪的岔路,往上是夢湖,往下也是夢湖,我們當然是挑好走的下坡路走。不過這條路上的標示都很明確,我想都可以走吧?下到夢湖後,遊客已經少很多了,我們在其中一座涼亭休息一下,才啟程回家。

PICT1075
說實在的,這夢湖有點小。

夢湖(12:35)>>登山口(12:45)
再下到登山口後,Tony為了彌補先前的判斷錯誤,決定把背包交給Winnie,Tony自己下山去把車開上來。由於無包一身輕,Tony在某些路段就用跑的,結果雖然令人滿意,但副作用就是Tony的腳痠痛了三天。所以這樣的危險動作,有點年紀的叔叔千萬不要學呀。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