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4日 星期五

台灣故事館

IMG_3454
話說Winnie對流行的敏感度一向不高,尤其是年紀漸增之後,對台北現在在流行什麼更是慢了好幾拍,幸好我還有一些跟的上流行的朋友,可以帶我去吃喝玩樂啦!這次的這個聚會日期早在一個多月前就敲定,因為大家好像都很忙,時間很難喬,只可惜最後還是有一位美麗的小姐不克參加,所以婷婷妳就看我們照的糊糊的照片過過乾癮吧!台灣故事館裡的燈光相當昏暗,對我們這種普通消費機來說,實在是很難拍,加上Winnie的技術又不怎樣,照出來的相片幾乎都很模糊,雖說環境不利拍照,可是在館場裡大家也是照得不亦樂乎啊!
IMG_3459
台灣故事館每天上午10:30開始營業, 當天幸好冰雪聰明的林老師約了個早早的11:00,讓我們可以趁著人還沒爆滿之前先逛了一圈,不然到了下午簡直是人擠人,想好好拍張照片都很難。台灣故事館在台北車站附近,位於新光三越旁的KMall地下二樓(原大亞百貨),他的門票有分參觀卷$80及參觀抵用卷$120,參觀抵用卷可以拿來抵館內消費,依商店不同可以抵$90、$120不等。館內還有免費語音導覽可以聽,離開前再還回去即可,算是相當貼心的服務。
IMG_3454
館裡有3家餐廳,有台灣懷舊小吃、中華料理及日式料理,當天的午餐我們是在「表町」日式料理餐廳吃的。表町是buffet的形式,東西都還蠻精緻的,生魚片有5、6種,是有廚師在那裡現點現切的,飲料的選擇也蠻多的,有柳橙汁、葡萄柚汁、可爾必思、咖啡、各種茶包...,只可惜甜點不怎樣,補菜的速度還可以不至於要等太久,服務人員收盤子的速度相當快,態度也不錯。雖然說一眼望去覺得東西好像不多,可是要吃完一輪還真不容易ㄟ,尤其當天大食王Tony先生沒有去,沒辦法把所有料理都橫掃一圈!至於價錢咧~平日午餐是$499,假日則是$599,加了一成約$660,可是入場時的門票可以抵$120,所以Winnie個人覺得是物有所值囉!
IMG_3459
台灣故事館算是台北人假日不出城的一個遊樂好去處,只是假日人真的非常多,最好是可以一開門就去報到,多少可以避開一些人潮。當天Winnie其實也只是去走馬看花,到處吃吃玩玩照照相而已,因為Winnie還太年輕,對裡面的懷舊文物大都只是覺得有趣,較少勾起什麼兒時回憶~~不過如果可以找個人少的非假日,好好的走在裡頭的懷舊街道中細細品味,應該也是不錯吧!

更多照片http://photo.xuite.net/tonywinnie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