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2024.02.08 韓國 首爾 Day 3 春川

 今天我們安排近郊江原道一日遊,上次是走加平清平,這次改玩春川。那麼一樣的,也是一早到龍山站搭 ITX 青春號列車到南春川站。如往常習慣,我們提早一點到車站,以免延誤;在月台上,列車冉冉進站,但是列車的編號跟車票上居然不一樣!?只見月台上一堆人東張西望,真的是很不安心,但是月台標示也都符合,雖然看不懂的比看得懂的多,也只好先上車再說。幸好車上的跑馬燈會顯示沿途站名,我們才能確定沒搭錯車。

從南春川站出來,真的是好冷呀,氣溫大約是在0度上下,候車室擠滿了旅客,我們也一起在候車室等一下,再改搭慢車到金裕貞站,開始今天的行程。話說我們今天一整天就是在這鄰近兩三個車站跑來跑去。

江村鐵道自行車

我們現今所搭乘的 ITX 走的路線,稱之為新京春線,而舊京春線鐵路已廢棄停駛,改為觀光用途的鐵道自行車。跟上回那條一個人踩累死的路線不同,從金裕貞到江村站約莫6公里,沿途平緩好騎,就算沒有電助力,騎來還是輕輕鬆鬆,經常還要踩慢一點,才不會衝太快XD。一路上除了田原山川、風景優美以外,途中會經過幾個山洞,都有做足聲光效果,不會讓人有一點感覺無聊的地方。

有二人座及四人座兩種




騎完自行車在休息區買個小吃及照片後,再轉搭江村浪漫號列車慢行2.5公里,抵達舊江村站。之後再搭接駁車回到金裕貞站。

金裕貞鐵道園區

早上搭火車過來的時候,Tony 就有看到一個澆花的站長,所以就想說趁空檔來走走。金裕貞舊火車站的場地,目前就改建為鐵道主題公園,還有列車改建的遊客中心,值得花點時間走走看看。

舊列車改裝的遊客中心,服務人員超熱心


列車還沒進站就看到這個站長

什麼辣炒雞排

午餐沒什麼選擇,春川也有著名辣炒雞排,所以就吃吃車站附近的辣炒雞排店,點太多吃到實在太撐XD

點了4人份,此行最貴的一餐,還差點不給刷卡

九曲瀑布步道

再來搭火車到江村站,站外過馬路等公車再到九曲瀑布。步道其實很短,但是到處冰雪的景色,讓亞熱帶國家的一家人從頭玩到尾走不開XD。回程一樣搭公車,班次不算多,40-60分鐘才一班,由於是端點站,所以非常準時,行程最好是抓一下時間,才不會浪費時間等公車。


途中也有冰瀑



聽說還會有人來冰攀

孔陵一隻雞

上次回到龍山站也是吃一隻雞,但龍山站附近人事已非(連汗蒸幕都收了>_<),要用地圖導航一下,雖然導錯街來說,也總算是順利抵達。

龍山站 Kakao 店舖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