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日 星期二

2024.02.06 韓國 首爾 Day 1 出發

 好不容易的,2019爆發的新冠疫情來到尾聲(是嗎!!??),世界又開始歡迎觀光客。如果說要挑選一個旅行的目的地,那麼日本自然是帶著孩子們的首選。但是全世界的旅客也都是這樣想,讓日本線不管再冷門的機場,票價都高到讓人絲毫都無法考慮;以往虎航至少也能搶到一兩張不錯的價錢,而今特價票只有出現在行銷頁面…所以我們還是把目的地設定在機票相對可接受,又適合我們旅遊風格的首爾。

這次出門搭真航空,算是廉航界比較佛心的,預設就有給每位乘客15KG的行李額度,讓我們一家兩大兩小完全不必考慮行李重量。唯一的小問題是原本正中午的飛機,午餐稍微不好處理。本來都打算好要買便當過管制區了,剛好飛機一點小延遲,讓我們可以用過午餐後再上飛機。不曉得是不是班機延誤的關係,這趟去程飛超快,我看小孩還沒看完一部電影就準備降落了。



入境手續

目前入境韓國,再度回到免辦免簽的手續。唯一要求是入境要填寫健康宣告書。外國人可以在班機起飛前24小時線上填一個稱之為 Q-Code 的表單,填完以後寄到自己的手機上,在入境時出示。相對沒事先填的話,就是在飛機上寫一張小黃卡,也沒有多麻煩就是了。

機場交通

像我們一樣到先到首爾站的話,可以考慮機場捷運 AREX,有分一般車及直達車,月台是一樣,但是售票機台是在兩邊。如果機器上的票價跟你打算付的錢不一樣,那麼就改到對面去買吧。大人的車票可以先在網路上買,現場再劃位換票,兒童票只能現場買。另外如果信用卡刷不過,有可能是機器的問題,直接換一台買試試,不然換5張卡也是刷不過的。

AREX 車廂
住宿

由於上次住首爾站民宿實在太方便,這回我們再次選擇鄰近首爾站後站的 airbnb ,房源名稱 GreenUrbanist # 5,兩房一廳一衛的小公寓格局,住我們家四口是剛剛好。雖然裝潢、設備有點老舊,但除了電視以外,該有的也是都有。廚櫃裏餐具齊全、廚具只有泡麵鍋算是堪用的,開火什麼的就不用多想。從15號出口步行只要3分鐘,真的如首頁圖說的 Greatest location。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