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2019.01.21 韓國 首爾玩冰去 Day 4 加平、清平

今天要離開首爾市中心,往郊區去玩玩。早上先搭國營鐵道ITX青春列車前往加平站,ITX有點像是快速列車那樣,相同的月台上車,停比較少站。車票可以先在網路上買好劃好位,比較不用現場操作售票機,進閘門的話因為沒有磁票,所以就按綠色按鈕。是照這樣做啦,不過就在我們剛走進龍山站的大廳,準備找找ITX月台的時候,一位熱心的當地小妹用不錯的英文把我們拉去詢問處,然後再帶到閘門前無痛抵達月台等車,真是到處都有好心人啊(淚)。



加平觀光巴士
加平郡位於京畿道靠山的位置,所以再比首爾冷一點,我們抵達約是-3度吧。在這兒不知道是太冷還是怎麼樣,巧巧直嚷著不舒服,幸好還是順利搭上觀光巴士。加平觀光巴士是跳上跳下的巡遊巴士,就是把加平地區的幾個魅力景點比如南怡島、小法國等串連起來,很方便觀光客的交通工具。車資成人 6,000韓元、兒童 4,000韓元,3歲以下幼童免費。

加平鐵路自行車
那麼來騎很有名的鐵路自行車,行程是自加平鐵路公園出發,至京江站小歇片刻後,再返回加平鐵路公園。整趟路程約是8K左右,上坡處會有電動助力,不過有可能會推不動XD。鐵路騎自行車是滿悠閒的,如果有隊友一起踩的話XD。自行車是用場次區分,但可能平日遊客比較少,我們幾乎是隨到就出發了。費用2人座 25,000韓元、4人座 35,000韓元,可以說是相當昂貴的活動。

這邊先買票
四人座位車
這邊也有冰釣活動



清平冰釣
踩完自行車先在鐵路公園附近吃午餐,原先設定要買的小吃店居然沒開,只好到儂特利隨便吃吃。之後我們續搭觀光巴士前往清平車站,路途中順便休息一下。冰釣這活動,有時會在新聞報導看到,大意即把冰封河面的一段上下游圍起來,放流魚群在裏面,遊客就在河面上自行打洞垂釣,放流魚群的數量會達到兩萬之多@@。我們買票之後,在入口處拿到一些裝備,就進場吧~到河面沒多久,就有台灣同胞妹妹送我們一張地墊,加上我們也有帶一張,就用兩張下去墊。實際體感沒有想像中冷,特別是到處都有人趴著在釣哈哈。這種活動就是體驗一下,本來就不期待會有收獲,萬一真的釣到了,還要請餐廳代客烹煮,反而花更多錢XD。
全身的裝備都是為了這一天帶來的
 先打洞吧
 不久就開始玩冰了
山區時有下雪

晨靜樹木園
原先看介紹感覺這個景點很閃亮很俗很騙錢,實際看倒是還不錯。晨靜樹木園四季有不同的配置以吸引遊客,冬天是燈光秀,所以得要快要傍晚再來比較恰當。入園後我們先到韓式料理的餐廳吃個太早的晚餐,天色快暗時再開始參觀。
 聖誔節已過

 白天一景











 小鬼生氣不理人了...

回程一樣是搭ITX列車回市區,到龍山站後,我們要再搭一站捷運回首爾。但我們在大廳層四周的機器,都找不到熟悉的捷運票販賣機,就沒辦法買到捷運兒童票。問了詢問處(早上同一個),也只是用很溜的英文請我們去方才試過的機器,奇怪咧,這幾天買了這麼多次票,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