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1.08.06 台北 瑪蕃山

步行時間:來回約2小時
步道路況:前段路況佳,風動草後路況差
步行距離:約3.5k,總爬升落差約350M

天氣熱總想走高一點的路線,看能不能稍微涼爽一點,至少也不要這麼悶熱。這條瑪蕃山路線是從人家的行程中取最後一段出來,看起來沒什麼上攀下爬,就以為不會太難走。車行和坪頂古圳步道一樣,往外雙溪開到底,至善路370巷29號一個民宅前的迴頭彎就是了。

20110806TrailMap
登山口請看Google Map
GPS足跡下載

坪頂古圳步道口@364m(09:50)→56號民宅@444m(10:10)→風動草@491m(10:25)→瑪蕃山@704m(11:10)
前段的坪頂古圳就是石階往上,途中會經過往坪頂古圳的岔路,以及登峰圳。出到柏油路上時,要先左轉一小段,看到小一巴士的站牌後往右看,有條民宅旁的石階路,續往上。石階一直到風動草休閒農園處結束,下一段路在農園門口,轉進竹林後立刻左轉往上。再來就比較硬一點,大部份都是泥土路況的陡坡了。走出樹林間,見到芒草區後,就幾乎抵達山頂了。在芒草間找一下路,不用3分鐘可達瑪蕃山的三角點。

DSC_2531
古圳步道口。
DSC_2533
往平等里岔路。
DSC_2536
橘子和南瓜。
DSC_2537
登峰圳。
DSC_2538
風動草休閒農園。
DSC_2543
樹幹上的蕈菇。
DSC_2547
好久沒拍花了,這枝鏡頭照不大。

瑪蕃山(11:15)→風動草(11:45)→坪頂古圳步道口@364m(12:10)
瑪蕃山標高704m,山頂在芒草間完全無展望,附近走一走也是草比人高的情形。芒草區的路還不少,建議要確定好才走,不然出口有可能會離很遠。下山原本想走頂山南峰的方向下去,但僅管手持GPS,還是無法確定正路,只好還是循原路走回去,結束炎夏的健行行程。

DSC_2550
維尼登上瑪蕃山。
DSC_2548
那麼照照蕨葉。
DSC_2558
回程要往這個此巷不通走進去。
DSC_2561
回到田尾仔橋。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