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2011.07.23 木柵 茶葉古道、樟湖山

Tony許久沒見的社團學長在臉書上碰頭,說起要見個面一起出外踏青走走,所以Tony就安排了一條輕量級路線。這條曾經是我們某次下雨天想走的路線,由此可見保證是整路好走的。起點是木柵的指南國小,走上三玄宮纜車站後,接車路到樟山寺,再走回指南國小,這樣一圈小O形,含休息約兩個半小時。說起這臉書真的是很厲害,熟的不熟的朋友一個一個冒出來,好像生怕你被世界遺忘一樣。


20110723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指南國小(09:10)→貓空纜車貓空站休息(09:50)

這整路唯一的上坡路,說短也不是很短,而且大部份都有一個陡度在。我們在這裏當然是慢慢走,順便聊一些野外常識。

DSC_2478
出發前合照一下。
DSC_2481
對面指南宮。
DSC_2490
經過柚子樹。
DSC_2491
小展望。
DSC_2495
纜車從頭上經過。

貓空站(10:10)→樟湖山(10:45)→樟山寺(10:55)→指南國小(11:35)

在纜車站旁吃吃點心後再續行,往樟山寺的指標走,沿途雖是車道,但車子不多,還算好走。下山前先在樟山寺梳洗一番,將近中午時分,樟山寺有夠熱鬧,似乎有不少團體在此集合。樟山寺往政大方向,轉下第一個右岔,就是往指南國小方向。下到半山腰時,應途中農家之邀,參觀了人家的小花園,並給我們幾顆小辣椒回家種,但Tony連個芽都沒種出來。

DSC_2498
這是貓空的貓嗎?
DSC_2505
海尼根好啊~
DSC_2513
樟山寺。
DSC_2515
樟山寺前府瞰高速公路。
DSC_2520
辣椒樹。
DSC_2521
農家小花園。
DSC_2523
燈燈~得到了小辣椒。
DSC_2527
螳螂發現。
DSC_2528
螳螂背後。

回程到木柵的伯朗咖啡用午餐,感覺一路吃下去的好像比消秏掉的還多一些。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