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2011.02.02 韓國 Day1

對,是去韓國(這裏講的韓國,應該不會有人誤會是北韓吧!?),一個人人喊罵的國家。直到一位朋友問起:「機票是什麼時候買的?」,我們總算有唯一的機會澄清,是在楊淑君事件之前訂的行程。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把愛國喊得震天響,但要把錢丟到海裏來表示愛國,我們是做不到的。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2011.01.22 宜蘭跑馬古道

就快要過年了,特地空了一個周末來出門走走。由於天氣也沒有說很好,所以選了一條輕鬆的古道路線來走,其實重點在古道走完以後的吃吃喝喝行程XD。跑馬古道是淡蘭古道的眾多支線之一,其中一個入口就在往礁溪五峰旗瀑布的路上,以前有印象經過很多次,這是古道南段的入口,北段入口的話,是位於北宜公路上。地勢是南口較低、北口較高,我們今天主要在宜蘭走走,所以是走南端進入。車行路線就是下國道五號接台九線往南行,過礁溪國小不久後,右轉大忠路往五峰旗瀑布,在進入五峰路後一個轉彎處可以看到滿大的跑馬古道字樣,喜歡的話,這裏就可以停車了。不然順著路往上開,1.5KM可達古道入口。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0.11.21 台中 閂山 Day2

17.5K耳無溪岔路口的營地滿避風,而且地面還算平整,是個不錯的營地,只可惜缺水。吃完早餐以後,天色猶黑,大家戴上頭燈,準備夜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