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2011.02.02 韓國 Day1

對,是去韓國(這裏講的韓國,應該不會有人誤會是北韓吧!?),一個人人喊罵的國家。直到一位朋友問起:「機票是什麼時候買的?」,我們總算有唯一的機會澄清,是在楊淑君事件之前訂的行程。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把愛國喊得震天響,但要把錢丟到海裏來表示愛國,我們是做不到的。

PICT7879
台灣天氣真是差。
PICT7881
候機室旅客稀少,應該是時間太差了吧!?
P2020486
難得飛機餐還OK吃,這是韓式牛肉飯。
P2020489
奶油魚排麵,甜點也還行。

我們夫婦倆不看韓劇、不聽韓流音樂、沒用韓國手機、從沒想過要整型,連網路上大叔們很愛的少女時代,Tony也懶得看一眼。那為什麼要去韓國呢!?起因當然是某天在煩惱,過年沒幾天,要去那裏玩才好!?Tony一時興起,隨口說出不如去韓國滑雪吧!身為台灣居民,想要滑雪,最近又最便宜的方案,非韓國莫屬。沒想到這樣的提議,居然獲得廣大的迴響,登記付款的團員人數,一度達到6人之多。雖然最後還是只有澳少年旅行團的基本成員四人出團,但也是有讓Tony驚一下了!

雖然今年過年有六天假期,但是國泰飛首爾的班機是晚去早回,差到不行,所以實際上只有4個整天。其中兩天拿來滑雪,兩天就是市區觀光採購,很容易安排。2/2除夕當天早上睡飽起床、一直到吃過午餐後,都還在家裏閒晃,這麼悠閒的假期第一天,還真是少見。等到Y和阿晟來和我們會合,一起開車到桃園機場,再坐上飛機,都已經傍晚了。降落到首爾的仁川機場時,當地時間已過了晚上九點。最後再搭乘機場捷運到市區轉地鐵,check-in飯店進到房間,正好是23:00。大家只能到巷口的便利商店買些泡麵、點心,隨便填一下肚子就準備休息了。

PICT7885
機場捷運的出入口就在往入境大廳的電扶梯前。
PICT7884
螢幕上只有13,300可以按,但旁邊的紙上又有寫3,800元,真難懂。
PICT7887
看到這個總算明白,一般列車和直達列車在不同的地方售票,上面那張紙大概是說3,800的票在對面賣吧!?
PICT7888
月台看板,至少有英文可以看。
PICT7889
首爾初印象。
PICT7895
房間小就算了,又有怪味道,和日本真是不能比。
PICT7897
點心是泡麵和香蕉牛奶。
PICT7899
還有啤酒,還不錯喝,大概啦,已經忘了。
PICT7901
南韓的幣值小,所以錢的面額頗大。
PICT7903
當下一致通過不去汗蒸幕,所以由阿晟表演綿羊頭毛巾。

※仁川機場的機場捷運有兩線,13,300韓圜(KRW)的直達車和3,800的普通車。先不管兩者時間差不到15分鐘,光價差就沒考慮過直達車。要注意兩種車的售票機和入口都不相同,如果在售票機一直找不到3,800的票可以買,那就是走錯了,到對面去看看吧。

※只要有飛機抵達,不管是除夕還是半夜,機場的匯兌所就會營業。

※台幣兌韓圜約是1:35.77,換句話說文章內的韓圜1,000元,約當台幣28元。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