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2010.03.06 台中 花燈

本篇文章後半具有時效性,所以也是先寫先潑。
上回特地出門看燈會也是到台中,看樣子是台中的燈會比較吸引我們。這兩次的燈會都是迪士尼主題花燈,所以其實我們是為了維尼來的。今年虎年,可想而知主燈就是過動的跳跳虎。為了不要讓這次出遊太過靡爛,燈會之前,我們在台中市週邊找了一條輕鬆的步道走走。步道位於太平市,可以參考Google Map上的位置

20100306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咬人狗坑步道
步道主入口@150m(12:06)→長青運動公園@360m(13:00)→主入口(14:00)
咬人狗坑步道是附近幾條步道的小圈行程,稱呼的由來是附近有不少咬人狗;而大圈的名為老鼠崎,從何得名就不清楚了。今年的天氣怪的可怕,才三月就已經有如初夏般炎熱,偶爾又會忽然冷到像冬天,像這樣的天候劇烈變化,很難不會聯想到明天過後是不是要真實上演了...從主入口開始往上走,到一定的高度以後,可以開始看到山腳下的水潭,某些角度看起來,會像極了台灣的外形,可以說是步道上最具魅力的景點。可能是正中午的關係,步道上的遊客三三兩兩,而我們也因為太陽曬懶了而不想多走,只走了小圈步道,才短短兩個小時就結束今天的爬山行程。

PICT5019
地圖到處都有,但指標幾乎都指向沒什麼東西的運動公園,有時候會不好找路。但說真的也不太會迷路啦~
PICT5020
大部份是走可行車的柏油路或水泥路。
PICT5021
楓香種了不少。
PICT5025
路斷的可怕。
PICT5028
有像啦~
PICT5030
柚子也很多。
PICT5032
這大概就是咬人狗吧!?不太想試看看。
PICT5033
佔地很大的樹。
PICT5036
香蕉花~
PICT5042
非常大又明亮的鏡子。

下午沒什麼事,而且中午只吃了行動糧,所以就早早出門到會場附近吃下午茶。隨便找到的這家House咖啡店,下午茶120元含任意飲料及鬆餅或三明治一份,而且料多味美,讚的啦~

PICT5047
菜單上沒有單純的拿鐵,所以點了榛果拿鐵和焦糖拿鐵,這個OKOK啦。
PICT5048
豬肉三明治,這個份量真的是不錯。
PICT5050
藍莓鬆餅,兩片鬆餅間的藍莓果醬呈現爆滿狀態。
PICT5051
店外的手繪圖滿可愛的啦~

今年會場是在文心路上的文心公園,展示期間除了主題花燈,公園中央大舞台還有每日不同主題的表演。今天是香港之夜,可惜我們對昨天的爵士之夜比較有興趣。花燈部份還滿多樣的,除了大型主燈以及各式節慶為主題的燈組以外,還有兩顆空飄的虎頭,以及威達超舜的飛行船。四個入口處則有跳跳虎和四位主角的大型玩偶負責迎賓。內容是滿不錯的,不曉得明年會不會是瑞比出頭天當主角啊!?

PICT5052
歡迎光臨!!
PICT5056
有導覽圖可以參考。
PICT5061
「寶藏在那裏」
PICT5067
「玩遊戲」
PICT5070
Tony與瑞比。
PICT5072
Winnie與主燈跳跳虎。
PICT5081
今年是跳跳虎和虎皮維尼的年。
PICT5088
Winnie與皮傑。
PICT5100
音樂發表會。
PICT5102
「迷霧森林」
PICT5103
Winnie與小荳。
PICT5106
空飄虎頭。
PICT5109
香港之夜。
PICT5111
主燈後面的草坡可以休息一下。
PICT5120
「生日派對」
PICT5124
公園外的人行道。
PICT5126
「森林奇遇記」
PICT5129
香港旅遊宣傳。
PICT5139
原來跳跳虎主燈會上升呀~
PICT5145
「玩遊戲」
PICT5149
「趕走壞巫婆」
PICT5151
「寶藏在那裏」
PICT5153
「歡渡聖誕節」
PICT5079
「認識新朋友」
PICT5159
燈海隧道
PICT5141
祝大家和跳跳虎一樣有活力!!

燈會參觀結束後,我們走到剛才車行經過的鄉野情本店,來台中有名的這家戶外用品店朝聖一下。這鄉野情不是蓋的,真的是一站購足的好地方。不像台北車站附近的雜貨店,這裏佔地大、逛起來超舒服,店內各類商品、各個品牌應有盡有,而且店員服務良好、專業也夠,想找個人拖著一直問東問西,或是像我們一樣喜歡自己亂亂看,都沒問題。說的好像是Tony家開的店一樣了,總之戶外活動的愛好者,經過附近的話,來看看是沒錯的。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