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2010.02.27 永和 花燈

先插播一下有時效性的文章,不然等排到寫完潑出的時候,大概都端午節了。這周末本來照例是要回Tony父母家一起吃晚餐,但下午臨時接到電話,說Tony媽下台中去,沒事不用回去了。沒準備晚餐的Tony兩人,想到每天回家路上經過永和的仁愛公園,這兩天開始張燈結綵、熱鬧滾滾,顯然是元宵燈會活動,就要來摻一腳。想想已經很多年沒有參加這樣的活動了,偶爾走走人擠人的行程也是不錯的。
永和燈會似乎沒有什麼主題,就是給各個參展單位自行發揮的感覺。中央的舞台上,歌手輪番上陣,把現場氣氛炒得滿High的。主燈有強調一個特色,說是連續幾年全台高度最高,但走近一看是顆大菜頭。Tony以為全台都是主打虎燈耶!?這實在令人有點錯愕。燈會期間公園外圍有兩排的小吃攤位,但走一圈下來實在沒什麼有興趣的,最後還是去樂華夜市填飽肚子才回家。

PICT4998
基本上大家還是多少都會用虎來發揮。
PICT4999
旅行社打打廣告也是無可厚非。
PICT5000
說是迪士尼花燈,其實也不是。多拉A夢旁邊有兩隻老鼠是怎麼回事!?
PICT5002
聽到強辯樂團和品冠,群眾也都滿捧場的。
PICT5003
這個公司沒人不認識。
PICT5005
中永和有很多金門同鄉,所以也有風獅爺。
PICT5006
虎來了。
PICT5008
這一組中秋節的時候可以再用一次,明年元宵還可以再用一次,超環保的。
PICT5010
這一組是以動物保育為主題吧!?
PICT5011
也有這種超大虎,但是是擺在公園的邊邊。
PICT5015
可以每年每年一直用下去的十二生肖組。
PICT5016
也是可以重複使用的好釆頭主燈。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