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2009.10.30 捷克 Day 6

Prague 布拉格
今早起床以後什麼事都不順利,每個地方都延遲一些,最後就演變成趕不上火車。火車的目的地是布拉格市郊的庫塔赫那,而我們的目的地就直接改成布拉格新城區。布拉格的中央車站位於地鐵C線的Hlavni nadrazi站,由於我們完全來不及,所以要如何買票、如何搭車等等,是一概不知道。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2009.10.29 捷克 Day 5

床鋪的正上方是一面相當大的天窗,所以儘管天氣沒有很好,房間裏還是很早就大放光明了。民宿早餐是1人50kc,Pension Steidler是我們在捷克唯一提供早餐的住宿,所以當然是要吃看看。除了麵包質感上的差異,捷克和德式的傳統早餐內容感覺沒有什麼大不同之處,一樣的豐盛美味。我們和同住的台灣情侶遊客一起享用早餐,順便也交換一下旅途心得和下午的巴士時間。據說兩人在布拉格逛了五天還深感不足,對布拉格有點信心欠缺的我們,當然要問一下都走了那些地方。從女生興奮的回答和閃亮的眼睛之中,Tony恍然大悟,布拉格的浪漫,應該有一半建立在波丹尼各個分店之中。Check out之後,若有需要的話,可以把行李寄放在樓下的玩具店,稍候再回來領取。

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2009.10.28 捷克 Day 4

Cesky Krumlov 切斯科 克倫羅夫
下一站的巴士是11:00發車,所以早上起床以後,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再到處走走。除了幾條昨天較少走到的巷弄,我們也再次走上城堡區,感受一下還沒有大群觀光客湧入的拉特蘭區。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2009.10.27 捷克 Day 3

移動中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搭地鐵到Andel站,準備乘巴士暫時離開布拉格。Michal的民宿有儲藏室可以借放行李,所以我們揹起了兩個後背包,把大行李箱留在布拉格,輕輕鬆鬆地上路移動。捷克面積約是台灣的兩倍大,巴士路網是境內主要的長距離交通工具,整體來說,巴士班次眾多,且還算準時,服務都算是不錯。我們坐的是服務最佳的Student Agency巴士,甚至還可以上網劃位付款印票呢!當然價位上也要貴一點就是了。我們第一段的路程約是180KM距離,票價是150kc,和一般物價比起來算是便宜了。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2009.10.26 捷克 Day 2

布拉格 Prazsky Hrad 城堡區
布拉格城堡區是金氏世界紀錄登記在案的最大古城堡,起建於西元9世紀,千年以來,歷經多次更迭,區域建築內也就從古羅馬式、歌德式到巴洛克式等一應俱全。位處居高臨下的城堡,自建之初即為王宮之用,甚至到近代,也是做為捷克民主政權的總統府,所以城堡並不是全部的區域都開放民眾參觀。昨天走的夠遠了,今天一早出門就直接往地鐵站走去。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城堡區,我們從Namesti Miru米如廣場站起坐,到城堡下的Malostranska站正好是四站,買最便宜地鐵票即可。從地鐵站出來後,再往北走一點,循著Prazsky Hrad的指標,就可以走上城堡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