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2009.10.28 捷克 Day 4

Cesky Krumlov 切斯科 克倫羅夫
下一站的巴士是11:00發車,所以早上起床以後,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再到處走走。除了幾條昨天較少走到的巷弄,我們也再次走上城堡區,感受一下還沒有大群觀光客湧入的拉特蘭區。

PICT4065
從山下往上看空中走廊。
PICT4069
鄉村河景。
PICT4071
又是城堡高塔。
PICT4072
咦!?這兩隻熊不是隔開的呀!?
PICT4075
拉特蘭街景。
PICT4076
嵌在牆上的提款機。
PICT4079
CK最後一望。
PICT4080
Student Agency 的黃大巴,Lufthansa的手也有伸到這裏來啊!?

Ceske Budejovice 傑斯凱 布達札維
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往來切斯科克倫羅夫一定會經過傑斯凱布達札維(以下簡稱CB),所以我們趁著轉車的時間,也在CB停留一點時間。CB是南波西米亞的交通政經中心,因此公車站的規模也是非同小可。公車月台位於車站頂樓,以下是百貨商場,在捷克坐了三天公車,也只有CB的公車月台不在地面上。

公車站離主要景點集中的舊城區還有一點距離,大約要步行20分鐘才會抵達。剛到舊城區時有點驚訝,怎麼過中午了,街上還是這麼冷清,就算是旅遊淡季好了,也不會整個廣場都不開張營業吧!?看了看緊閉櫥窗上的紙條,每張都寫著看不懂的文字,以及10/28這個日期,再傻也知道這一定是重要的假日,店家都放假去了。後來翻書才知道,原來是10/28是捷克國慶日,到處吃閉門羹只能說是剛好而已。這對我們來說可是大大的不妙,CB可是百威啤酒的故鄉呢,超想喝看看的百威生啤酒,就這麼沒了~

舊城區的景點只有黑塔有開,沒有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就走上去吧!!這是我們這趟旅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走登塔行程。回到公車站,幸好百貨商場以及美食街都照常營業,不然我們就要餓肚子移動了。

PICT4081
嘩!!這銀行真是有氣質。
PICT4082
匆忙的人群,CB的街景藝術。
PICT4083
這些櫥窗人偶滿不一樣的。
PICT4084
黑塔。
PICT4087
CB舊城區的廣場,中央是參孫噴泉。
PICT4088
傳說中踩了就回不了家的流浪者之石,會變成流浪維尼嗎!?
PICT4104
黑塔裏的大鐘。
PICT4101
共225階,小意思而已。
PICT4100
大鐘的機心。
PICT4090
登上黑塔,俯瞰捷克最大的廣場。
PICT4091
CB果然是座大城啊~
PICT4109
午餐是美食街,差強人意啦~

Telc 特奇
往特奇的公車是15:00發車,越坐天越黑,心裏也不由得緊張起來。其實公車是很準時,只是天黑的越來越早了。Tony兩人很怕坐過站,一直往窗外看,幾乎要把臉貼在玻璃上了。抵達特奇的時間快到的時候,坐我們後方的年輕小哥忽然跟我們說:Next station will be Telc, next station.。又遇到好心人,真是太棒了,讓我們總算放寬心。下車以後,看看地圖,發現和四周的路名都對不起來,要不是公車站搬家,就是手上的地圖畫錯了。幸好順著公車來路走一陣子,就會到三叉路口,再走1K就可以進入特奇舊城區。Check in之後,就是要出門找晚餐吃。還記得今天是國慶日吧,我們問了幾間餐廳,都是沒開伙,火大只好走遠一點(約1.5K),去Tesco買了一堆速食回來啃!!

PICT4116
今天的晚餐,有點慘。啤酒從今天開始加碼,一次改喝兩瓶,這路上都可見招牌,都滿好喝的。

Pension Steidler
民宿就住於舊城區廣場上那一牌可愛的房子之間,外觀應該是歷史悠久,但客房可是近兩年才重新裝潢過。包含嶄新的分離式浴室含浴缸、舒服的臥室以及寬敞的公用客廳,這間民宿毫無疑問就就是我們在捷克住到最棒的一間了。價錢是兩個人900kc含早餐,實在是不貴。

PICT4115
臥室還不錯。
PICT4113
浴室真是棒。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