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2009.03.01 南投 水漾森林 Day2

夜裏得知逢甲隊伍明天預定要去眠月神木,接著還有千人洞、鹿屈山等方案,唯一的問題是好像沒有隊員想去。入水口營地雖然位於海拔1,800m的高度,照理說應該會有點冷才對。但昨天晚上Tony鑽進帳篷時,一眼就看到溫度計上的23.5度,接下來心裏一直有個疙瘩,好像越睡越熱的感覺。但是看看旁邊的小姐,在耐溫零下的睡袋裏明明就睡得很安穩,所以Tony只好告訴自己:一切都是幻覺,趕快睡著要緊。早上6點鐘,Tony準時起床,便和阿晟一起張羅早餐,這時逢甲的隊員也紛紛開始動起來。早餐一樣是培根蛋吐司,其實Tony比較想吃稀飯,但想吃點別的好像有實行上的困難度,大概得要找小祥一起來吧。吃完飯後大家慢慢打包收拾,我們一直弄到都又有人來了才準備好要上路出發。

PICT1135
早晨的水漾森林合照。
PICT1137
再一張合照。
PICT1143
昨天兩隊紮的帳篷。
PICT1153
早晨的水漾森林。
PICT1154
呈現不同於凋零的另一種美。
PICT1156
這裏是生死一線,只有一步的差距。

水漾森林上源營地@1825m(09:30)→工寮午餐@2050m(12:00)
從水漾森林回到亞杉坪林道這段路果然是要人命,完全沒有喘息的陡上,好像走不完一樣。這一路陡上都是路徑狹窄,不太好讓路,幸好我們走到芒草區才開始遇到往下的登山客。回到溪阿縱走的鐵牌時,我們遇到幾位用木板當揹架的大哥,一問之下是要去眠月石猴,而言談間還問我們前面是不是林務局的人。續行在路上大家就在猜測,明明帶著負重很高的自製揹架,但又沒帶多少東西,而且一般人應該不會關心林務局的人員吧,搞不好又是要進行什麼檯面下的生意...今天午餐還是在大工寮吃,剛好逢甲隊伍也還沒走,所以中午的工寮還滿熱鬧的。

PICT1160
這棵是紅檜,讓這附近都超級香的。可以看得出新舊傷不斷。
PICT1162
回程天氣總算好了。

工寮出發@2050m(13:10)→仁亭登山口@1681m(15:30)
回程的時候,Tony偶然發現昨天一個很明顯的垃圾不見了,有這樣的想法以後,就發現這條路像是被清過了一樣那麼乾淨。告訴其他的隊員,大家一致認為,應該是逢甲隊下山就順路撿走了。如果真是如此,那還真是有心,值得大家效法。工寮之後,又是無聊的腰繞路,而且中午的太陽很大,不禁想要越走越快,不過辦不到啦...今天又是Winnie衝第一,好不容易回到登山口,看到逢甲隊坐上私人接駁車,心裏頓時泛起小小的不快,怎麼人家有我們沒有(謎之聲:你辦的啊,怪別人嗎?)。原本以為大家這一趟下來之後,應該都沒力了,鐵定是要再花一次錢坐遊園車下山的。但沒想到這次每個人都吃錯藥,沒說什麼就悶著頭踢下山了。乖乖!從仁亭回到聚英村好歹也有2k呢,下次如果走不夠要先說啊,可以再多帶你們去鹿屈山晃一晃。

PICT1163
一小段的危險崩壁。
PICT1164
倒木難關之一。
PICT1165
過了之後還有一個。
PICT1167
回到仁亭登山口,還沒完呢。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