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2008.10.18 汐止 金明山、柯子林山、火燒坪山

步行時間:來回3.5小時
步道路況:前段泥土步道,偶有巨石陣,小徑路況差
步行距離:9字形一圈5.2km


今日Tony和阿晟約好,要面交一些Costco的黃檸檬給他,但阿晟早上要和鄰居去騎自行車,所以我們就找汐止的山走走,中午再想辦法面交。汐止的山已經快要被我們走得差不多了,想想上次的柯子林山還沒走到,看看地圖好像可以繞一圈回來,所以就決定再走一次金明山和柯子林山,順便附贈火燒坪山。車行路線和上次一樣是走汐萬路上山,過了大茶壺後,看到路左的小水池及往上的步道,就是登山口了,附近有一枝烘內高分編號63號的電線桿。

20071020CarMap
20081018TrailMap
GPS足跡下載

水池登山口@185m(10:00)→金明山@390m(10:35)→柯子林山@381m(10:47)→火燒坪山@461m(11:50)
汐萬路上有不少自行車騎士正在努力往上爬,想起Tony家裏的小車,心裏有點小小的慚愧。水池登山口附近有幾位重機騎士集結聊天,大概是在等人吧?我們步行走上不太起眼的步道,感覺重機騎士似乎很納悶,怎麼那裏也有路?走到上次的終點金明山後,再走山頂巨石下方的步道,繼續往柯子林山。步道續行,路況有比較差一點,不但草木較為密集,也比較潮濕。離開金明山後,約12分鐘可抵達柯子林山。


柯子林山標高381m,山頂位於樹林間無展望,有一枝圖根點。續行往下,不久可抵達下稜線的岔路。蕭郎原是下稜去吃午餐,Tony想直接繞一圈比較省事,所以繼續走稜線,直到另一個下稜的垂直下切岔路。從路口往下看,又濕滑又難走的樣子,讓人很不想走下去。Tony決定先續走稜線看看,真的不行再走下去,走沒多久,就發現路線離我們的目標越來越遠,只好折返去走難走的路。回程途中,Winnie發現螞蝗的蹤跡,趕忙處理掉後,才再上路。還好這個垂降看起來比走起來困難,不過切下去後才是麻煩的開始。由於少人走的關係,芒草、倒木可以說是不斷出現,難走到真的很想買一把山刀帶著。


好不容易回到火燒坪山主線步道上,路況才算比較好點。步道一直到山頂幾乎都是陡上,少有緩坡。邊走的時候,Tony一直聽到有人聲,以為還有別的遊客在走這條冷門的步道。上到山頂一看,才知原來是山頂上正在立一座電塔,人聲是台電的工人製造的啦!

PICT9329
金明山登山口前的岩壁。
PICT9331
最近雨下得多,菇也長得多。
PICT9343
稜線上大石的凹處積了一小池水。
PICT9346
對面汐萬路的民宅。
PICT9348
維尼再次登上金明山。
PICT9349
維尼登上柯子林山。
PICT9351
黑色的菇,超少見的。
PICT9352
水鴨腳開錯季節了吧!?
PICT9355
建造中的電塔。

火燒坪山@461m(11:50)→慈聖佛堂@305m(12:17)→回稜線上@380m(12:45)→水池登山口@185m(13:35)
火燒坪山標高461m,山頂上有電塔一座,續行可走火燒坪古道下到汐萬路三段,或可走環山步道下到慈聖佛堂。由於沒必要踢馬路下山,所以我們當然是選擇走環山步道。環山步道上較陡的部份鋪設了廢輪胎,所以走起來比前段輕鬆不少。下到佛堂前,遠遠的就聽到狗吠聲,原以為又是那個農家的守衛犬,結果是佛堂所飼養。出佛堂續走柏油路,一小段之後,路左會出現柯子林山的登山口,沿著小溪前進,過溪之後,就開始陡上。路不但陡,而且路況超差,雖然偶有繩索,但出現的位置總是不太對,經常都成為妨礙上行的路障。好不容易走回稜線上,才能鬆一口氣。之後我們在金明山巨石下休息、吃吃點心,才沿著原路下山。

PICT9356
廢輪胎步道。
PICT9358
柯子林山登山口。
PICT9363
遠眺建造中的電塔。
PICT9366
長在巨石上,乾掉的二葉松。
PICT9369
下午的天氣比較好些。
PICT9371
如意湖,湖畔有兩位釣客。
PICT9373
這一帶的岩層都是這樣。
PICT9374
登山口的髒水池。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2008年10月30日 上午9:53  

嘿~~樓上的阿東兄..
別忘了跟我們分享你拍的山羊啊!

真鈴

Cestlavie,Tony 2008年10月30日 晚上11:03  

是東哥啊,歡迎呢!!
看看你的照片,果然名不虛傳,比Tony專業多了,在下還得多練習練習...
下回若是有緣,再一起走吧~
樓上的真鈴,去東哥的Blog就可以看到山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