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壁飾-夏日海灘

為了這幅壁飾Winnie真是用盡了力氣(別懷疑做拼布有時也是要出力的)、精神,做完交件時只有一種解脫了的感覺,並且在心中暗自決定短時間之內再也不要做風車跟六角形了。 為什麼會做得這麼痛苦呢?主要是因為這幅作品是為了參加日本的播州織比賽作的,所以有時間壓力,再來就是Winnie運用的元素都還蠻花時間的,光是一開始的備料就花了很長的時間,所以雖然是很早就開始慢慢做,最後還是搞到要熬夜趕工啊~

3

這個作品的名字是Tony取的,因為運用了大量的藍色,又有看起來像游泳圈的圖案,所以就叫做「夏日海灘」囉! 感謝詹老師協助攝影,因為這壁飾一做完就趕著交件,Winnie根本來不及拍照~

現在再來回頭檢視這件作品,其實是不太滿意的。其一是因為做到後來心態上已經覺得累了,所以有些一開始的不錯的想法就懶得去執行了;另一點就是壓綿實在是壓的差強人意,最後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要手壓一幅50x50cm的壁飾實在是太趕啦!

現在重點來啦~到底這幅「夏日海灘」有沒有得獎呢?? 只能說日本人的效率實在是很高,11/30報名截止,不到2個禮拜的今天(12/11)就收到通知了~Winnie得獎啦!! 不僅如此這屆播州織比賽的冠軍也是由SPP拼布教室的學生獲得喔!話說Tony聽到教室很多同學得獎時還很懷疑的說這個獎也太好得了,拜託~這是因為我的同學們都太優秀啦!

既然得獎了就來說個得獎感言吧~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得獎,最要感謝的就是詹老師,沒有詹老師的指導,Winnie自己是生不出這麼一件作品來的;另外就是在Winnie荒廢家事埋頭趕工的時候,還願意無怨無悔繼續支持的Tony了~

播州織比賽得獎的作品會在日本巡迴展出一年,所以想一睹這幅得獎作品的朋友,記得明年再來Winnie家欣賞囉!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