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新書』第一次做抱枕

今天要來推薦大家一本好書--「第一次做抱枕」

抱枕是居家生活中常見的配件,除了具有實用性和裝飾性,也可為生活帶來舒適溫馨的氣氛。購買市售品雖然方便,但自己動手製作,可以自由發揮創意,也會有許多樂趣和成就感。手做抱枕質感樸實,雖然成品可能不夠完美,但一針針親手縫製時所融入的情感和心意,使它更具收藏價值,也更能貼近人心。

  本書收錄作品包括浪漫鄉村風、幾何圖形藝術風、趣味動物造型等各種設計風格,款式多元豐富,色彩組合讓人耳目一新,除了介紹每款作品的作法之外,並拍攝示範平針縫、迴針縫、輪廓縫、藏針縫、縮縫等基本縫製法,讓即使從沒拿過針線的初學者也可依圖操作完成作品。手工抱枕風味獨具,不論自用或送人兩相宜,現在就來動手製作吧!

----以上節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BOOK1

看到這個封面就讓人覺得很清爽、舒服,整顆心好像已經跟著飛到愛琴海去了~

BOOK2

封底也很可愛喔~三朵色彩鮮豔的小蘑菇,看著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如果做幾個放在客廳,好像讓整個畫面都鮮活了起來~
這本書中的抱枕是由SPP拼布教室的師生,一起發想、共同製作完成的(這裡頭當然也有Winnie的作品囉!),書中20款不同造型風格的抱枕,都是出自SPP團隊的原創,真的很不一樣喔~而且書中大部分的抱枕作法都很簡單,只要有材料,要自己DIY是很容易的!

書中20款抱枕如下: 1.小蘑菇 2.維多利亞的夢幻 3.夏日戀曲1 4.夏日戀曲2 5.葉宴 6.花語 7.海馬 8.拼圖 9.海王星 10.白色情人節 11.午后的幽靜 12.夏艷 13.向左走,向右走 14.飛揚 15.魚中即景 16.海洋Party 17.草莓泡芙 18.契機 --- by Winnie IMG_4630 19.地中海 20.磐

看了很心動嗎?想動手做幾個來玩玩嗎?博客來網路書店有賣喔!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