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06.09.30 Rockland敗家記

話說自從Tony敗下手上這台相機之後,為了將來長遠的購鏡計畫著想,偶爾都會上各大敗家網站看看相機包的行情。而Tony對坊間常見的棺材形相機包有點不能接受,一來外形看了心酸,二來登山時似乎很難和後背包一起搭配著背。不過看著看著,還是看到了這個特立獨行的澳洲品牌--Crumpler,披頭散髮的小野人是這家公司的註冊商標。這牌子出了一大堆的相機包包,其中有個百萬系列,是單眼相機用的側背包。這系列該死的地方在於,看起來真的不太像相機包,平常背出門不用怕被懷疑是不是要去凱道採訪。起初看到這個包包的時候,因為沒看過真人試背的照片,縱使Tony和Winnie都滿喜歡這個外型的,但Tony心裏一直認為它體積龐大,心想應該不合需求才對。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小氣的Tony實在很不愛花錢,把它想得不合用一點,就不會去買了。

四面包

這個包包也是教室同學一起動手製作的(最近我們好像常做這種事ㄟ~),而sample是廖老師多年前的作品,一登場大家就愛不釋手,因為他真的很實用,加上廖老師在一旁解說,聽得大家是口水直流啊~

PICT1396

這一面的靈感是來自於Winnie本來想做的一個花岡瞳老師書裡的包包,只是當天一到教室看到這個四面包就當場改變心意決定先做這個了,所以詹老師就以那個包包的構圖來幫我變化出這一面的圖形,簡單俐落的區塊、線條,就有這麼好的效果,不知道哪一天Winnie才能自己畫出這樣完整的圖形來啊!

PICT1394

這一面一開始其實有一點被Winnie給搞醜了,因為是回家自己畫圖、配色,結果就是差了那麼一些些,不過幸好後來在詹老師的建議下,壓了那些風車的線條之後,哇~就這麼被救回來了呢!而且好像還比前一面更美呢!

PICT1400

上面2張都是正面的圖案,至於背面由於看不到所以就簡單做囉!就用硬挺的酒袋布,上個磁扣再加上可愛的yoyo,就好啦!

這個包包最適合出國時使用了,因為他有四個面,就分成了四個內袋,拿來放一些必須隨身攜帶的重要物品最合適了。

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2006.09.24 苗栗 相遇森林屋

有了上次大尖山的經驗,第二天的行程只安排了一些觀光路線。吃過民宿早餐之後,我們就前往附近的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輕鬆地隨意走走。園區中有一條護漁步道,護的魚比較多種,而其中苦花是一定要護的。我們順著護漁步道前進,但沒有如往常般堅持地走完全程。在離開人潮的一處陰涼處,我們坐在石上哈拉聊天,順便講講即將來臨的玉山行的注意事項。此園區也算是一個熱門景點,回程時我們在這裏遇到一個龐大的登山隊,隨便算算也有好幾百人的數量。

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2006 317同學會@herbs義式餐廳

轉眼間高中畢業已經十一個年頭了,這段期間雖然大家各自為自己的前途打拼,結婚、生子、換跑道等等,但每年總有這一天能讓大家相聚聊聊,為彼此加油打氣一番。 想想還能在這樣的場合看見這麼些熟悉的臉孔,真是不容易啊! 即使生活沒什麼太大改變的我,還是一定要到現場看看大家、分享彼此的近況、玩玩可愛的下一代,一起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2006.09.15 九份雨中漫步

昨天忽然又收到賜假一日的指示,但這星期鋒面和颱風接連報到,讓我們早就對戶外活動不抱任何期待。早上睡醒時,窗外也是下著雨,沒想到接近中午時,天氣居然好多了,於是便興起了外出走走的念頭。上網看看後,決定要去下雨也詩意的九份,有幾條古道可以走,不然踩踩老街也沒關係。抱著最差就是遊車河的心情,我們一路頂著時大時小的風雨,往九份前進。到九份停妥車以後,雖然天上的烏雲低的嚇人,嘿!可是沒下雨耶!Winnie本來想走走山尖古道,但在路上就一路看到雲霧飄渺的基隆山,加上一下車又看到基隆山登山口的指示牌,Tony立刻改變心意改走基隆山。

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2006.09.10 育嘉Baby,初次見面,說聲Ciao!

Tony第一次被叫舅舅時,真的是有點懷疑這個稱謂是怎麼回事?由於Tony老爹是家族的么兒,加上長輩們普遍生很多,讓輩份很大的Tony從小時候就開始當小小長輩。當時隔壁大哥的兩個小孩,身高都快要比我高了(後來果然順利超越Tony),還要叫我和我哥一聲舅舅,真是難為他們了...而就在去年,這兩位外甥其中的老大也結婚了,還是雙喜臨門,這下子Tony兩兄弟再度昇級為(嗶---)輩。

2006.09.03 汐止新山、夢湖

由於上星期遠征宜蘭,還欠了很多家事沒做,文章也還有好幾篇沒寫,所以今天我們想走一個輕鬆快速的路線就好了。而汐止的新山、夢湖路線,就是這種時候該去的家庭常備良藥。

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2006.08.25 宜蘭匆匆行之七─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朝陽漁港位於南澳鄉,由台9線往南行,過了東澳,就快到南澳了。而步道口有兩條路徑到達,一是看到朝陽國家步道的路牌後,立刻左轉入村,此為娜娘路,順著路走,穿過鐵路下方的隧道後,來到十字路口,往左是漁港旁的第三登山口,直走再左轉是第二登山口,不左轉直直開下去,就是第一登山口。或是台九線走到南澳村內,經過建華冰店,會來到一個右手邊是消防隊的丁字路口,在此左轉,一樣穿過鐵路下方的隧道後,右轉是第一登山口,往前走到下一個十字路口(就是上述的路口),直走是第三登山口,右轉再左轉是第二登山口。

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花花手提包

會做這個包包是因為乙仙同學的分享,加上這個包包看起來作法簡單、外型美觀,所以同學們加上詹老師就一起做起來了。由於包包外型簡單,選塊美美的布就很重要了,所以做這個包包的布料,Winnie有小小給他投資了一下,做出來的效果真的挺不賴的!

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2006.08.25 宜蘭匆匆行之四─松羅國家步道

大概是兩、三個月前吧?那段時間一直收到有關宜蘭朝陽國家步道的轉寄信,再經Tony搜尋一下,發現另有一條松羅國家步道也很吸引人。後來雪山隧道開通,有關這兩條步道的旅記也漸漸增加,更加深了我們前往一探的決心。因此,在決定前往宜蘭一遊後,馬上就將這兩條步道列入行程中。松羅村位於台7線上,由於我們是從羅東出發,所以走台7丙往西走到盡頭,過橋越過蘭陽溪後,右轉往宜蘭方向,入口在97.5km處。如果是從宜蘭出發,就直接走台7線往西就會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