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2006.09.15 九份雨中漫步

昨天忽然又收到賜假一日的指示,但這星期鋒面和颱風接連報到,讓我們早就對戶外活動不抱任何期待。早上睡醒時,窗外也是下著雨,沒想到接近中午時,天氣居然好多了,於是便興起了外出走走的念頭。上網看看後,決定要去下雨也詩意的九份,有幾條古道可以走,不然踩踩老街也沒關係。抱著最差就是遊車河的心情,我們一路頂著時大時小的風雨,往九份前進。到九份停妥車以後,雖然天上的烏雲低的嚇人,嘿!可是沒下雨耶!Winnie本來想走走山尖古道,但在路上就一路看到雲霧飄渺的基隆山,加上一下車又看到基隆山登山口的指示牌,Tony立刻改變心意改走基隆山。

PICT1137
這邊是金瓜石方向。雖然沒下雨,但上頭那層雲還是很嚇人。

就這樣,沒帶登山杖、沒穿登山鞋、沒帶其他裝備,我們選擇走上一座完全沒有事先調查的山頭,Tony原先心想,看起來不甚高呀!很快就走完了吧?步道全程都是花崗岩或石階,是屬於大眾化的步道。一開始相當平緩,但過了景觀平台之後,就開始石階陡上,而且再也沒平緩過...上到第二座涼亭時,我們已經氣喘吁吁,就先在涼亭坐一下。幸好天氣非常涼爽,且時有山風吹拂,汗流比較少,走起來不算太累。走到第三座涼亭時,雲已經降得很低了,此後我們就都走在雲霧中,能見度最差的時候大約只有3公尺。最後我們花了35分鐘走到山頂,雖說時間不長,但真的有陡到。山頂上想當然爾是毫無展望可言,我們在景觀台休息一會兒,就出發下山了。

PICT1143
這邊應該是基隆方向。看起來海邊的天氣比較好。
PICT1148
比對過圖鑑後,覺得可能是雞屎藤。
PICT1149
通往仙境的階梯。
PICT1150
朦朧的山中小鎮。
PICT1155
連涼亭看起來都頗有詩意。
PICT1156_V
維尼登頂成功。

下山就沒上山那麼好運了,剛走到第一座涼亭時,忽然開始落下點點細雨。接著雨點漸漸增大,我們只好先在涼亭裏躲一下。雨越下越大,小小涼亭根本擋不住斜著下的驟雨,我們拿著傘在涼亭裏不斷地移動,不斷地尋找比較安全的地方。幸好差不多十分鐘後,雨勢漸小,我們決定趁機趕快下山。不過雨是比較小沒錯啦,風勢可一點都沒減弱,一路狼狽地下到山下後,Tony和Winnie兩人下半身完全濕透,幸好極力保護的相機倒是安然無事。

PICT1159
沿途路旁都開滿了大花咸豐草。
PICT1160
可能是常下雨的關係,想找一朵完整的花還真困難。


下山後,先去九份新開的星巴克外帶一杯有夠甜的焦糖瑪奇朵暖暖胃。如此情境,我們也無心再逛街,於是兩人走回車上,先回家再說。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