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23.04.29 新竹 五峰 紫色的家露營區

 4月的時候,紫色的家老闆傳訊息來 Call 客,想起去年在紫色的家渡過兩天愉快的時光,就下訂了。

這個日子特別的是,今年小學的園遊會補假定為5/1,原本勞工專用的假期就變成全家休假了,真不知學校的出發點是體貼還是殘忍XD。

小鬼們在園遊會爽吃爽玩之後,我們路上採買個隨手午餐就出發了。由於中午才出發,路上要塞不塞的2點多抵達營地。營地空盪盪的都沒人,到營本部找老闆才知道,由於天候不佳,包場的都退光了,今天偌大的營區只有兩帳,我們就直接包下A區了,而隔天,就是一帳包場。兩家的孩子們很快就打成一片,邊吵邊玩,晚上也一起看螢火蟲、看電影。

類包場,空間隨便亂用...
老闆娘招待桂竹筍XD


這次沒帶單眼,手機就拍這樣了


第二天早上整個霧茫茫,山上水氣十足,雖然沒下雨,也擔心路況濕滑容易受傷,所以就改走雨天備案了。首先到市區的眷村博物館逛逛,一棟不起眼的公寓式博物館,也讓我們逛了一個多小時。接下來午餐來到南寮漁港,不得不說跟我們上次來差很多了,本來廣無一人的碼頭邊,到處都是遊客,原先空曠的停車場,變成要排隊進入,已經變成熱門景點啦。我們在新蓋的美食廣場點了幾樣酥炸海鮮,再到舊巿場買了兩盒生魚片,吃得很滿足^^




晚上總算去撈蝦,不知道怎麼著,今天的蝦子超配合,基本上都是一次下網就一隻蝦子上來,甚至一網二蝦,還撈到小魚XD。沒撈多久,我們就趕快喊停,小小的飲料杯,實在是太擠啦...



第三天中午回程到資源莊吃冰,這個看起來像是軍事重地的地方,原來曾是中油的油氣產地,現在則是跟台電台糖看齊來賣冰了。




延伸閱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