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2018.02.23 日本 南九州親子遊 Day 4 日南

話說民宿早餐實在太豐盛,顯然吃不完的麵包、飯糰外,居然還有咖啡兩杯和牛奶一瓶,歐巴桑真是呀沙西啊~~由於全團病號多,就連 Tony 都不知名背痛難以入睡,所以出發時先到路口的大型獨立藥店買個成藥再上路。再來這天的行程就是先走山線南下再一路吃吃喝喝沿海線玩回來。



飫肥城
飫肥城是日本古日向國的南方之城,江戶時代時為伊藤氏飫肥藩的藩廳,昔日非常繁榮,素有南九州的小京都之稱。目前現況的話,天守閣等人造建物多已毀壞多時,早已由滿地苔蘚及樹木所佔據,但反而有種清幽的氛圍。我們先在停車場前的遊客服務亭購買兩張邊走邊吃券,先參觀城跡,再去逛商店街。

DSC_6293
停車場這株滿開的櫻花真是漂亮
DSC_6301
這是我們這幾天的代步車
DSC_6313
DSC_6324
DSC_6330
飫肥城外城內
DSC_6326
喝喝豆奶吧

飫肥城下商店街邊走邊吃
所謂的邊走邊吃券,其實是景點門票加商品兌換券5張,特別的是兌換券可從約60個店家清單中任選喜歡的商品,其中大部份是小吃或點心,所以故稱之。服務人員會貼心的先把本日店休的店家蓋章,這樣可以事先規劃想吃的清單。一路點心吃到飽又不必管正餐,這種行程真的小鬼愛死了。
P08
水溝養鯉魚XD
DSC_6350
寧靜的街道
P09
P10
開吃吧~~
DSC_6370
DSC_6371
DSC_6412
這是憑券入內參觀的武士家

鵜戶神宮
鵜戶神宮位於面向海的懸崖洞穴裏,是日本唯一的洞穴神社,主祭神是神武天皇之父鵜草葦草不合命。傳說此處正是豐玉姬和山幸彥結為連理後,生下小孩鵜草葦草不合命之地,所以鵜戶神宮也算是日本傳說及天皇正統的發源地之一。神社後方也有傳說是豐玉姬留下哺餵小孩的石乳房,當然是已經被摸得啵亮XD。像這樣重要的大廟,自然是香火鼎盛、遊客如織,我們還遇到一群人西裝畢挺,不知哪家大會社來團拜呢。
P11
滿少見的陶像
DSC_6438
兔子是代表的動物
DSC_6443
一堆人在這擲石龜,加油啊
DSC_6444
DSC_6447
洞穴神社依山傍海,風水很好XD
DSC_6451
也有稻禾神社

日南 SunMesse
呃這個要收錢的景點,那不就是為了摩艾像而來。其實事先 Tony 有點掙扎,要不要放棄這個感覺騙錢的地方,直接往北開到青島神社,但為避免連走兩廟小鬼不耐,還是決定照原定計劃來看山看海看藝術。
DSC_6463
就是為了這個吧
DSC_6474
當然風景很好啦
IMG_4035
看起來有點危險的鞦韆...
DSC_6498
一起休息一下

晚餐主菜是宮崎和牛喔,好嫩好好吃啊啊啊~~~
IMG_4036
幾天下來好像一直在吃超市...


延伸閱讀

0 留言: